從虛浮入充實

黎子榮

我生長在一個破碎的家庭,心中好像常有那麼一個空缺,老想去追求一些甚麼來填補虛空。

隨波逐流

中學時代,我是一個運動健將,肌肉結實,看起來雄糾糾,氣昂昂。中三時,我在陸運會的一、二百米短跑中,打破大會的記錄,贏了全場個人總冠軍,手棒著獎杯,胸前垂著金閃閃的金牌,神采飛揚,儼然不可一世。對我而言,愛情也是垂手可得。幸好,我的品性不算太壞,不致玩弄感情。中二那年,我結識了班上位成績優良、個性倔強、聰明可愛的女孩。自此,跌進了愛情陷阱。當時,我也迷上了樂壇的天之嬌子,將他當作偶像,把他的唱片一一收集。每次他領獎時,我比他更興奮。除了崇拜歌星,我也追求完美的音響系統效果,甚麼名牌高級的唱針、唱頭、電線、喇叭...已成了我家中的瑰寶。每一有錢,便到鴨寮街逛上半天。

意外尋得

俗語說,「人心不足蛇吞象」,我不斷追求,心中卻沒法滿足。中三那年,一位同學將他信主耶穌的經歷告訴我。我中學時就讀基督教學校,也曾聽過基督的事蹟,一向把耶穌的事看作神話,經該同學再三強調,聖經並非天方夜譚,乃是與現今的科學、天文學與歷史學、考古學等完全吻合,而且聖經這本古書的獨特性非其他書可比擬。於是我便開始對基督教產生興趣,欲對聖經和耶穌作進一步的認識。我開始上教堂,聽他們說聖經在二千年前早預言,世界末日的預兆是民攻打民、國攻打國、多處饑荒地震。我感到這本聖經非同小可,也感受到自己是一個罪人,曾犯了不少罪,於是我接受主耶穌為我釘十架的大愛、以祂作我人生的救主,願意一生一世跟隨祂。

耶穌改變我

信主耶穌以後,我的性情和喜好大變,不再追求從前的虛榮。我用神賜給我的生命,帶領人認識主耶穌,並將從前用來博取他人歡心的口才作傳福音用,把這指示出人生真諦的好消息傳聞。我不再以流行歌手為偶像,轉愛聽讚美主愛偉大之聖詩及有關基督信仰的錄音帶。從中我獲知更多真理的知識。如今我的身體已經肥胖,身手不及當年敏捷,但感謝神,叫我明白,人的身體終有一天腐朽,唯有我們裡面的靈魂才永不腐壞。我因信主,得到神所賜的永生盼望,心中滿足充實,不再沉迷短暫的快樂,活得滿有意義。朋友,深願你也能活得充實和滿足。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19951001
轉載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402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