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奇遇記

陸佩芳

我在北維州FFX Hospital醫院做助理工作,有一天護士長通知我,九八二號房來了一個癌病人,是個台灣老婦,言語不通,似感寂寞,「你每日抽些時間和她交談吧。」為了報答主耶穌的恩典,這是求之不得。

初次進去的時候,現在眼前的,是一位年約七十五歲的老婦,患的是由鼻咽癌擴散而成的喉癌,需插管進食。同胞相見,倍感親切,於是彼此聊天。這兒我先把這事擱下,談談自己。本人外子郭正宏三年前罹患怪疾,經過三位專科醫生證實身內有AMYLOIDOSIS病,而且異口同聲說他只有三個月命。之前他還有心病、腰病和腳痛,諸多問題,經過三次大手術未癒。禍不單行,今又突罹此急性絕症,對一對中年仍未生育的夫婦來說,晴天霹靂,憂心如焚。幸好我們有神,信靠耶穌多年,又有北維州華人教會邱東陽牧師的支持,各主內弟兄姊妹懇切代求。不出三個月,外子竟霍然而癒,連其他病都一同轉好,健康勝常,如脫胎換骨。為報主恩,他常隨牧師去探訪作見證,恆心事奉,轉舜三載。感謝創造天地萬物的主宰至高的神,如雅各書所言:「出於信心的祈禱,要救那病人,主必叫他起來,他若犯了罪,也必蒙赦免」(雅各書五15)

三個月後的一天,我在醫院電梯口和那位主診醫生碰頭,他料想我已守寡,於是好言相慰,後來我告訴他,病者已蒙全能的耶穌基督醫好了,他頓感詫異和疑惑。

閒事才提,言歸正傳。九八二號病房內那位老婦好高興我照顧她,跟她閒聊。沒話題的時候,我就把《屬靈四律》告訴她,和她一起唱聖詩,她都很留心,歡喜接受。有一天正在唱詩的時候,驀地進來一位大漢,聽見我們唱的是耶穌聖詩,兼且我身穿便服,便破口大罵,要趕我出去;後來老婦制止,方知這是她的長子,闔家信佛十多年,滿屋神佛,香煙繚繞,喃聲綿綿。因為老婦沒有提及,我不知道。再過幾天,我們又唱聖詩,半途老婦提議暫停,她兒子快到。話聲未落,他又拿著食物來探病,聽見又是唱聖詩,這回非同小可,粗言穢語脫口而出,破口大罵。出乎意外的,老婦不但制他,還對她兒子說:「我兒,我已決定信基督了,你回去代我把所有的香燭偶像清掃出門,收拾乾淨,準備給我出院休養。」從那天起,神蹟出現了,老婦不用再插喉進食,食量增長迅速,面色紅潤體重增加,醫生亦不明所以。不多幾日,她要出院了,回家後去一間台灣教受洗。她託牧師代購入多量《屬靈四律》小冊子,放在手袋內送人,叫兒子另買一間新樓,說舊的燒香多年,污煙瘴氣,不夠清新,呼吸困難,這是她後來告訴我的。

日子過得真快,有一天,醫院叫人到處找我,說是有人拿一大包東西來找我。那大漢的影子又在我眼前出現,正在猜疑,大漢已把一個信封遞給我,說:「我就是某某病房婦人之子。媽媽叫我送這盒生日蛋糕來向你道謝。她已受洗歸主;我有個弟弟在三藩市,也一家信主,我亦受洗歸主了。」我心裡立刻禱告說:「全能之主上帝,祢藉著聖靈的大能,竟把如此複雜、無望的絕症,又一次在數天之內醫好,祢的美意就是要救多人靈魂,使天下萬民歸向基督。」

至於那個特大的蛋糕,足夠全體同事分享。大家都說:「如此神蹟,未曾聽聞。」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19950901
轉載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401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