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進化大奧秘》有感

何天擇

英國廣播公司電視部(BBC Television)前首席科學顧問泰哥登(Gordon Rattray Taylor)是一位很有成就的科學節目主持人。他所編的節目《注目研究》(Eye on Research)與《類人機》(Machines Like Men),先後獲得世界最佳科學電視節目獎及布魯塞爾獎(Brussels Award)。

在他所著的《進化大奧秘》(The Great Evolution Mystery)中,他詳細縷述自然進化論的缺點,以下為一些代表性言論:「達爾文由自然選擇的進化理論,一個多世紀以來被認為與物理學上定律相等的偉大生物定律,在受攻擊之下正在崩潰中。生物學家一再發現許多與這理論不符之處。他們在會議中激昂地討論著,有些是嶄新的問題,有些問題則已數十年之久,但曾被悄悄地忽視了。」

「……MIT大學的電氣工程教授伊氏(Murray Eden)的一篇文《新達爾文進化論不適作為科學理論》(The Inadequacy of Neo-Darwinian Evolution as a Scientific Theory),他講解說,若只需要六次突變而完成一項適應性的改變,則這可能性只在十億年中一次而已。若二打基因介入作用,則需要百億年時間,這遠較地球年齡為大!」

「許多科學,特別是化石學家,在研究進化時不得不接納有一主使的力量存在,無法將許多顯然有目的性的構造歸功於機遇作用。」

「……芝加哥大學教授列氏(Richard Lewontin)對於生物許多不同血群的存在大感困惑……『它們的原因極其神秘,進化論連一個情況都無法解釋。』」

「最近參加反對新達爾文論行列的是伊利諾大學(University of Illinois)的教授弗氏(T. H. Frazzetta)說,從前頗為簡單的進化觀念,年年繼續在粉碎中。法國李教授(J. P. Lehman)更強調說:古老正統的達爾文學說已經崩潰了。」

「……許多傑出的生物學家提出對自然選擇的質疑,但因為老警衛(Old Guard)們的十足自信與好戰狀態,而致他們的反對被掃除在地毯之下了。」

「達爾文的觀念產到現在已過了一個半世紀之久,我們越來越懷疑它能否解釋進化的一小部份。」

「……(胚胎發育)細胞從細胞群之不同部份聚集一處形成心臟,好似知道自己的命運是為著產生心臟而非其它。這裡我們又看見達爾文論者所不欲相信的目的性存在。」

泰氏並未接受創造論,在他的思維中,生物來源還沒有答案,他的書名其實改為《進化大幻想》(The Great Evolution Illusion)更恰當。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19950803
轉載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400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