騙婚記

曉君信箱

曉君︰

妳好,我是一位被騙的人,妻子懷了我的孩子。事情是這樣的,我們由人介紹,二年前我從美國去中國相親,她在上海接我,我們共同在旅館內談天,然後兩人都累,在不知不覺中做錯了事,要負責任,便在女家結婚,共住了三星期後,我獨自回美。

第二年我又去中國,她馬上懷孕,生下女兒。

這一年她的申請批准了,她與女兒同來美。才第二天,即有電話從國內打來,與她談至深夜。妻打電話回中國的費用高達四五百美元,家父一氣之下把電話拿回自己房間。而對方男的來電,一日四次,每次別人接電話無聲,如果妻去接他才出聲。現在她又懷孕,她說是我的,但日子不對,從懷孕至今,她都不准我碰她。在一次偶然的機會,聽到她們母女對話,說孩子不是我的,她母親要她打掉,她則打算在家裡生下孩,兩年後拿到綠卡,就把兩個孩都帶走。家父母都知道這事,但我們都沒辦法,我不敢提出離婚,否則房子、錢……等等都要分一半。這是騙婚!我找過牧師來和她談,她推說沒這事。我們之間是否完了?我真不知怎辦?請指教我。我要終身做個有名無實的丈夫嗎?

~無奈人上

無奈的先生︰

你好!

我承認你現在面對的問題,是不容易處理的。

從來信中知道:你和妻子沒有經過彼此認識,頭一天見面就和她發生了肉體關係,以致你不能不馬上和她結婚。二年後,她從中國出來,帶著兒女和你團聚,很快又懷孕,你相信她所懷的孩子不是你的;而來美後第二天,她就不斷和國內一位朋友通電話,電話費高達四百多元。現在,你越想越害怕,若要離婚,在財物上你會遭受很大的損失,而離婚也不合聖經的教訓。若甚麼都不做,任由她,恐怕二年後她真的會帶了二個孩子離開你,真的很是痛苦。

我想,首先你得承認,事情弄到今天的地步,你們兩人都有責任。次是值得嘗試和爭取的是你現在要負起婚前沒有付上的努力,學習去認識她、了解她、追求她、愛她。中國人有句話說:「近水樓台先得月」,你若肯誠心盡力的爭取她對你的愛,你們的婚姻可能有希望挽救。

想想看,她剛離開了生長的地方,來投靠認識不深的丈夫和他的家人:人生路不熟、言語也不通;若你們對她不了解,用懷疑的態度對待她;她唯一能找到安慰的就是與她熟悉的人聯絡,這樣,豈不是更將她推進別人的懷抱嗎?若你能站在她的地位,為她著想,我相信你會知道怎樣幫助她的。

同時,你在屬靈的事上,要追求長進。求神幫助你遵守聖經的原則作丈夫,要緊的為你妻子的救恩代求,求神讓她認識福音,接受主。若她能認識主,神自會教導她作妻子的本分。更重要的是盡量帶領家人到教會禮拜,一起事奉;希望你妻子不但認識其他的姊妹,幫助她,鼓勵她,那麼她就不致走迷。即使你完全失敗了,妻子堅持要離開你,你靈性堅強些也較易度過難關。求神憐憫你。

若能找到說中文的輔導人員,請盡快去找他們輔助你們。總之,不要只消極的任由關係惡化下去,積極的起來,做些事,你就不會繼續無奈了!

願神幫助你!

~曉君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19950509
轉載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397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