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中度弱智

劉許國燕

長子政麟約兩歲時,醫生告訴們,他是一位中度弱智的兒童。病因不知道,可能是先天的腦部發育不健全。我們聽了很傷心,想盡辦法醫治他,給他吃西藥、中藥,氣功治病,針灸等等都沒有效。

政麟三歲,我們一家搬回澳洲,因為這裡的特別教育設備比香港好。在一個朋友家裡,遇到一對宣教士,他們很關心我們,為我禱告,說:「耶穌可以治病。」還送了一本新約聖經給我,叫我每晚讀聖經給兒子聽。因愛兒心切,我甚麼辦法都試,就由馬太福音開始,每晚讀一頁聖經給兒子聽。讀了三個月,才因去香港度假而停止。我記得當讀到約翰福音第九章一至六節,門徒問耶穌說:「老師,這個人生下來便雙目失明,是因為他犯了罪,還是他父母犯了罪呢?」耶穌說:「不是他犯了罪,也不是他父母犯了罪,乃是上帝要在他身上顯露祂的作為。」我看了很安慰,雖不明白,卻引起了尋找神的心。

我對神,對聖經還有很多問題和猜疑,但神一直為我打開門,給我機會認識祂。在墨爾砵,好友蒙娜帶我們去教會。陳牧師、師母和教會兄弟姊妹的愛心令我們感動,繼續參加聚會。《中信》月刊解答很多信仰的疑問。搬來雪梨後,更得朋友帶去查經班研讀聖經。這兩年來,我感覺到神打開我的眼睛,開放我的心,我很感動,向主耶穌認罪,接受耶穌為我救主。

以前聽見證,總以為有甚麼奇蹟聽,但每次都失望,他們的故事都很平凡。現在我體會到甚麼是神的奇蹟。環境沒有改變,政麟還是一樣。不一樣的是我對事情的看法和態度。從政麟身上我學到的功課,學到忍耐,學到無條件的愛。從失望和無助中,神給我安慰和力量,看到神的美意。雖然政麟沒有正常人的智慧,但是他的內心是多麼天真無邪,時常歡樂,一點機心和私心都沒有。我們平常人外表聰明漂亮,但是我們心內的美有多少呢?

我肉眼看不到神,但是我的心感受到神。我現在很多時候看聖經,每次我的心都很感動。因為從中,我感受到神對我的愛,對我的安慰和教導。當我向神禱告的時候,我有平安喜樂。每當我心事重重,向神禱告時,我心裡的結就解開了。我現在對人生有信心,因為有主耶穌伴我們一家走人生的旅途。我們知道,死後有永生,有主的同在。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19950504
轉載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397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