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未日隨時到臨

何天擇

主耶穌基督提及祂再來與世界末日,說:「那些日子的災難一過去,日頭就變黑了,月亮也不放光,眾星要從天上墜落,天勢都要震動……(馬太廿四29)。在啟示錄中也說:「日頭變黑」(六12),又有「第四位天使吹號,日頭的三分之一,月亮的三分之一,星辰的三分之一,都被擊打,以致日月星的三分之一黑暗了……」(八2)。我們對這些話雖不甚了解,但因聖經已有足夠的證據證明是神無誤的啟示,所以也能憑信接受,且知道到了時候必會應驗。

今年(一九九四)七月間彗星蘇梅克──列維九號(Shoemaker-Levy 9)的廿一個碎塊撞擊木星,各國報刊有詳盡的報導,對我們頗有啟迪,茲簡略引述如下:

「這次撞擊,使天文學家觀察到人類有史以來所觀測到的一次最強大的星球撞擊和最壯觀的星球爆炸。這次撞擊(指碎塊G)產生攝氏一萬六千六百度的高溫,釋放的能量估計約與二百五十兆噸黃色炸藥相當。(地球上所有炸彈加起來不超過百億噸黃色炸藥的威力。)(註一)

加州著名JPL的天文學家說:「這真似上帝擊打此行星。」(註二)

「麻省理工學院的天文學家海迪,海麥爾博士說,『值得我們慶幸的是,這顆彗星撞擊的是木星而不是地球。』」(註三)

「彗星及小行星是太陽系中產生的剩餘碎石,彗星主要是由冰所組成,而小行星則是由岩石與金屬所組成。直徑通常為一哩左右。這些行星通常以每秒數十哩的速度在太陽系中行進。」(註四)

「偶有每小時約四萬哩速度撞擊地球的大塊岩石都來自小行星帶(Asteroid belt),即在木星與火星之間繞日而行黑色旋轉岩石群的長河。」(註五)

「天文學家們已經發現一百多種與地球運行軌道交會的行星軌道,並估計有高達二千個小行星,將會沿著這些軌道全速行進,其大小足以對地球造成傷害。」(註六)

「在地球上至少有一百卅九個巨型地坑,其中廿八個直徑在十哩以上。天文學家認為大多因小行星撞擊而成。」(註七)

「太陽系中,撞擊是經常發生的事,科學家推測地球會再受大型岩石所重擊。它會爆成地坑,產生潮浪,又遮掩日光的灰塵滿佈天空,且若依過去的經驗,許多生物種類將會消滅。」(註八)

「過去對於地球將會被來自外太空的岩石所毀滅的言論,人們都一笑置之,在木星受到彗星碎片有史以來最大的撞擊之後,人們開始正視這個問題。」(註九)

許多人認為自己所不能了解的事,便是不可能發生的。這是錯誤的。因為許多現正發生或過去曾發生的事,我們還不能了解。發生不發生與我們了解與否並無關係。「杞人憂天」從前一直作為一句譏誚的話,現在則連科學家也關心這世界存廢的問題了。

當然,我們不能武斷說,聖經所言的天勢震動、日頭變黑,必將由於彗星或小行星撞擊地球而引起。神可以用這方法也可以用別的方法。因此聖經說:

「……但如今祂(神)應許說:『再一次我不單要震動地,還要震動天』。這再一次的話,是指明被震動的,就是受造之物,都要挪去,使那不被震動的常存。所以我們既得了不能震動的國,就當感恩,照神所喜悅的,用虔誠敬畏的心事奉神。」(希伯來書十二26/29)

註一 國際日報一九九四年七月十九日
註二 U.S. News and World Report, August, 1994
註三 見註一,七月十八日
註四 同上,八月一日
註五 Orange County Register, August 4, 1994
註六 見註四
註七 見註五
註八 見註二
註九 見註四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19941106
轉載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391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