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粒麥子

黃存望

「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裡死了,仍舊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約翰十二章廿四節)。

今年一月,我在澳洲雪梨講道。一天,天未亮,妻從美國來電,興奮的告訴我,一位姓劉的姊妹從亞籣特打電話來,說,讀了我寫愛女靄靈逝世的文章,就相信耶穌。還說,「您的女兒救了我。」(當然我知道不是我的女兒救了她,乃是神藉著我女兒的死感動她)。我聽了十分得安慰。

前兩天我特地設法,跟這位劉姊妹通電話。她和先生住在亞蘭特。她有一位非常賢淑的母親,從不說人閒話,只知欣賞人的優點,對人體貼關懷愛護。這樣的一個人,在世上也免不了苦痛。四十九歲時,她得了柏金遜病,這病折磨了她十幾年,六十歲去世。去世前,有人帶領了她信主。女兒劉姊妹那時覺得神不夠慈愛,媽媽這麼好的一個人,為甚麼神不醫治她,讓她受這麼多的苦痛?劉姊妹一直因此不願意信耶穌。她媽媽離世前作了個夢,夢見去到天堂,地是黃金鋪的,門是珍珠做的。劉姊妹和妹妹聽了,也不以為意,只把它當作是個夢罷了。

十多年後,劉姊妹偶閱中信月刊三八零期,看到我對臨終的愛女靄靈說:「爸爸媽媽都愛你,你平安的去吧。見到耶穌時請告訴祂,我們都愛祂。爸爸媽媽很快的就會來見你,我們來時,請你到第一道珍珠門等我們。」劉姊妹看到這話竟發抖了,因為她想起她媽媽死前告訴她們的夢。她趕快找聖經來看,果然看到記載天堂的事。現在她不但信了耶穌,而且還十熱心,常看聖經,上主日學,每向人作見證,總提起這事。

我女兒去世時,我心中有個感動,常想起腓立比書一章十二節:「弟兄們,我願意你們知道,我所遭遇的事,更是叫福音興旺。」如今果然看到有人因這遭遇信主,我為此感謝神。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19940801
轉載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388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