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慰之匙(三)

黃存望

接受聖靈的教導

主耶穌升天後,差遣聖靈來與我們同在。聖靈就是神的靈,「祂來要將一切的事指教你們,並且要叫你們想起我對你們所說的一切話。」(約翰福音十四章26節)一個人相信了耶穌,就有聖靈同在。聖靈教導我們明白真理,感動指引我們的生活行為,使我們知所適從,不致徬徨歧路。人有聖靈的指導,對前途的恐懼感就必減少。

有主所賜的平安

在美居住的人,很大的費用是在保險上:房屋、人壽、醫藥、汽車、旅遊等。這是「世人所賜的平安」。主耶穌說:「我留下平安給你們,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我所賜的不像世人所賜的,你們心裡不要憂愁,也不要膽怯。」主所賜的平安能叫我們在敵人面前、在風浪中安然無憂。當死亡臨近時,我們仍可安然微笑,因為與主同在好得無比。

愛女靄靈的名字是英名Irene的譯音。意即平安。她知道自己有了癌症後,從沒埋怨過,也沒有驚惶的表現。在她尚未被病纏磨得不能起牀時,她還開車去向同學傳福音。她臨終前不久,另一位同學到醫院探望她,她也向她傳福音。她告訴一位朋友,她感謝神,有機會向人傳福音。我在旁邊聽到十分驚訝感動。她哪裡來的勇氣和平安?我知道是神賜給她的,因為祂所賜的,不像世人所賜的平安。親愛的讀者,願你也得到超乎世人的平安。

(全文完)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19940101
轉載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381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