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22年6月21日

主的弟兄

耶穌對她們說:「不要害怕!你們去告訴我的弟兄,叫他們往加利利去,在那裡必見我。」(太28:10)

如果世上有一位大官或者大富翁或者大明星對別人說,你是他的好弟兄,你是不是很感動和引以自豪?按人的本性,基本上都會如此。但是我們在讀聖經時,有沒有注意到主耶穌居然稱那些在世上最低層的門徒們為「我的弟兄」,這是何等大的恩寵。世人稱別人為「我的弟兄」,至多在有困難時,在不影響自己大的切身利益情況下作一點說明而已,而這位稱祂門徒們為弟兄的主耶穌,竟然為這些弟兄們死在十字架上,如今復活了還在念念不忘那些因害怕而躲藏起來的他們,要堅固和帶領他們。主耶穌本是神的獨生子,祂為我們與神之間建立天橋天梯,使我們憑信心而同為神的後嗣,居然與主耶穌同為一個身體,被祂稱為弟兄。我們有這位作頭的弟兄,有祂賜的永生,我們為甚麼還在世上患得患失呢?主的門徒彼得說:「主啊,祢有永生之道,我們還歸從誰呢?」(約6:68)

~錢志群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20621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2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