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22年6月5日

保守合一

凡事謙虛、溫柔、忍耐,用愛心互相寬容,用和平彼此聯絡,竭力保守聖靈所賜合而為一的心。身體只有一個,聖靈只有一個,正如你們蒙召同有一個指望。一主,一信,一洗,一神,就是眾人的父。(弗4:2-6)

保羅苦口婆心勸勉以弗所信徒,行事為人要與所蒙召的恩相稱,因他們如今的身份是神的兒女、神家中的一分子,必須活出相應生活。

這裡保羅用了許多的一,強調我們蒙召不是獨善其身,而是進入一個被召的群體,與屬神的人相連。我們是同一個身體的不同肢體,藉基督聯合起來,發揮應有的功能。要達成這個目標,我們行事為人就要與身份相稱——不一定有深奧的神學和聖經知識,卻需要凡事謙虛、溫柔、忍耐、用愛心彼此寬容,以和平彼此聯繫,竭力保守聖靈裡的合一。

不可否認,我們都有自己的觀點,但是合一就要放下自己,看重神所看重的。這不容易,卻是在愛中建立教會的不二法門。若果人人堅持己見,恩賜越大,主觀越強,把教會弄得支離破碎,有何見證可言?求主幫助我們,為著主的呼召,保守教會的合一。

~劉耀光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20605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2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