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22年1月31日

家譜中的女人

猶大從她瑪氏生法勒斯和謝拉……撒門從喇合氏生波阿斯;波阿斯從路得氏生俄備得……大衛從烏利亞的妻子生所羅門。(太1:3-6)

在主耶穌的家譜裡特別提到了五位女人,除了耶穌的肉身母親馬利亞以外,其他四位並不是我們常人眼中的光彩人物:與公公有染的她瑪氏、妓女身份的喇合氏、外邦的摩押人路得氏,並與大衛王犯姦淫的烏利亞妻子拔示巴,而且她們多是外邦女子。這不僅打破了古代猶太社會的家譜以男人為主線的傳統,而且並沒有在意家族血統的純正和道德的純潔。這些女人居然列為主耶穌的祖先,實在令人匪夷所思。但是從主耶穌的救恩角度看,其中卻閃耀出神恩典、憐憫和愛的光芒。我們在神的律法下,誰是義人?一個也沒有。這些在人眼裡不完全的女人們,她們的缺陷和過失都因著她們的信心而被主耶穌所潔淨所接納,正如有罪的我們蒙受了主耶穌的救恩一樣。這些女性的污點並不會使主耶穌的形像被污染,反而襯托出耶穌基督的聖潔遮蓋和赦罪之能。

~錢志群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20131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2年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