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22年1月30日

智慧保命

你們要謹慎行事,不要像愚昧人,當像智慧人。要愛惜光陰,因為現今的世代邪惡。不要作糊塗人,要明白主的旨意如何。不要醉酒,酒能使人放蕩;乃要被聖靈充滿。當用詩章、頌詞、靈歌彼此對說,口唱心和地讚美主。凡事要奉我們主耶穌基督的名常常感謝父神。又當存敬畏基督的心,彼此順服。(弗5:15-21)

如今的世界,淫亂、荒誕、騙案多、謠言滿天飛,真假難辨……,生活越來越不容易。怎麼避免被邪惡傷害呢?聖經給出了自衛的答案:作智慧人。

智慧人知道神是人生的主,他不祈求神保佑自己計劃成功,而是求神賜下人生計劃。糊塗人不理會神的旨意,他們一意孤行,自以為是,失敗受傷自然較多。

耶和華神的旨意是善良的,於人有益。縱有風暴,神讓我們最終得益。智慧人在行事的過程中,會切切禱告,順服聖靈。他們最渴望的,不是榮華富貴,而是滿足神的心意。智慧人知道,抱怨不能解決任何問題。他們信靠神,與敬畏神的人一同禱告、讀聖經、唱詩歌讚美感謝神,彼此順服。智慧人是快樂的人,他們並不孤單。

~文文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20130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2年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