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22年1月14日

談論甚麼

那時,敬畏耶和華的彼此談論,耶和華側耳而聽,且有紀念冊在祂面前,記錄那敬畏耶和華、思念祂名的人。(瑪3:16)

基督徒在神面前交帳的時候,要為自己說過的每一句話負責。主耶穌說:「我又告訴你們,凡人所說的閒話,當審判的日子,必要句句供出來;因為要憑你的話定你為義,也要憑你的話定你有罪。」(太12:36-37)班豪士(E. G. Bamhouse)牧師也說:「信徒當為每一句掉以輕心的話負責。」我省察自己說過的閒話,只能認罪悔改,求主耶穌的寶血塗抹我的過犯,並求主幫助我潔淨我的言語。

聖經說到敬畏神、思念主名的人,神格外留意聽他們彼此談論的話語,並且把這些敬虔的人記錄在神的紀念冊上。由此可見,我們若敬畏神,為主做美好的見證,將感謝讚美歸給神,並且為主的緣故彼此扶持、安慰勸勉,這些話語都蒙神喜悅,也將在永恆中被神紀念。基督徒所說的話語不僅在今生產生後果,其果效還會延續到永恆。當我們彼此談論的時候,要想到這是在神面前,神是否喜悅聽見我們如此談論。

~馮海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20114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2年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