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22年1月12日

基督的腳蹤

因我所求的是你們,不是你們的財物。(林後12:14)

保羅跟隨基督耶穌的腳蹤:

1. 過受苦的生活:彼得指出,我們蒙召是要跟隨主受苦的腳蹤(參彼前2:21),不純粹為享受恩典和平安喜樂。當我讀到保羅怎樣一次又一次為主受苦難的事蹟,我看到的不是自誇,乃是他定意效法基督的死(參腓3:10)。

2. 愛不可愛的人,為他們的軟弱、跌倒焦急,沒有因他們的軟弱而放棄不牧養他們。

3. 基督為救世人,情願忍受世人的拒絕、蔑視、攻擊。保羅也是一樣,他本有世人眼中看為好的地位,但是為了遵行神的旨意,他選擇被人輕看、拒絕、攻擊的傳道生涯。

4. 保羅效法基督,為羊捨命。為使人們得到屬天的益處,保羅忍受苦難,甚至付上生命代價。

今天我們說自己跟隨基督,可是捫心自問,我們是怎樣跟隨?是否盼望只得恩典,不受苦難?是否只希望你好我好,討厭不可愛的人,也不為人犧牲。這是真跟隨基督嗎?

~陳明斌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20112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2年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