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22年1月10日

耶和華的軍隊

凡以色列中,從二十歲以外,能出去打仗的,你和亞倫要照他們的軍隊數點。(民1:3)

在神眼中,祂的百姓好像軍隊。他們共分四隊,每隊有領袖帶領。領袖不是為轄管人,是要服事人,幫助人。領袖的地位不是由自己爭取或競選得來的,乃是被指派。神知道誰有資格勝任。今天教會是否也應讓神來揀選領袖?不要自己爭取,不要勉強人做,更不要找有財有勢有地位的人來做。讓神感動願意服事眾人的人來做,讓神感動神認為合適的人來做。

其次,耶和華軍隊的特色是各按支派,知道自己的出身。我們作基督的精兵,也當知道自己生命的來歷,是否從神而生,是否真是神的兒女。

「能出去打仗」這句話重複多次,軍隊的責任是保護神的子民。撒但的工作是要破壞神的家,因此信徒必須奮起,為神的家打仗。

利未人不被算在軍隊中,他們的專責是辦理屬神的事。神子民的一生有如行軍,要打仗,但是也須有人專負責屬靈的事,分工合作,才能有效作戰。

~劉銳光(作者是前香港海外神學院院長)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20110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2年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