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22年1月8日

不要為明天誇口

嗐!你們有話說:「今天明天我們要往某城裡去,在那裡住一年,做買賣得利。」其實明天如何,你們還不知道。(雅4:13-14)

「神阻擋驕傲的人,賜恩給謙卑的人。」(彼前5:5)人驕傲的其中一個表現是自誇,誇自己的能力、成就、智慧與謀略;相信按照自己的想法、計謀,事情必定成功,萬無一失。他們覺得自己能掌控一切。雅各提醒信徒,要謙卑,不可自誇,因為沒有人知道前面會發生甚麼事,例如無人知道新冠病毒會如此厲害影響全世界,沒人知道會死這麼多人。沒人知道居家令會使經濟衰退,成千上萬的人失去工作、大量商店倒閉、孩子長時間待在家裡,不能上課。

2001年我和妻子一同去世界貿易中心頂樓吃飯開會,沒有想到幾個月後,兩棟世界著名的大廈就給恐怖分子炸平。所以我們在神的面前,只能謙卑。知道自己不知道,我們就會謙卑。相信神知道一切,我們就信靠祂,心裡靠祂得安息。

~林祥源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20108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2年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