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22年1月24日

神的意思

耶稣转过来,对彼得说:“撒但,退我后边去吧!你是绊我脚的;因为你不体贴神的意思,只体贴人的意思。”(太16:23)

主耶稣第一次向门徒预言祂的受难与复活,彼得就拉着祂,劝祂说:“主啊,万不可如此!这事必不临到祢身上。”(22节)这话是出于彼得对主的关心和保护,但人出于善意的动机而发出的话语,仍有可能是为撒但代言。主耶稣不仅当众斥责彼得为撒但,还明确教导历世历代主的门徒:1. 我们必须心意更新变化,察验何为神的旨意,并以神的旨意为善良、纯全、可喜悦;2. 不仅邪恶的心意需要被圣灵更新变化,很多我们自以为善良的心意同样需要被圣灵更新变化;3. 我们必须体贴神的意思,哪怕神的意思与人的意思发生冲突,仍当认定并顺服神的旨意;4. 看似体贴人,却让人背离神的旨意,这不是善良,而是撒但绊倒人的作为;5. 基督耶稣定意顺服神以至于死,且死在十字架上,我们做主的门徒,理当效法基督,体贴、顺服神的旨意,而不要体贴自己肉体的私欲。

~冯海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220124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22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