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22年1月12日

基督的脚踪

因我所求的是你们,不是你们的财物。(林后12:14)

保罗跟随基督耶稣的脚踪:

1. 过受苦的生活:彼得指出,我们蒙召是要跟随主受苦的脚踪(参彼前2:21),不纯粹为享受恩典和平安喜乐。当我读到保罗怎样一次又一次为主受苦难的事迹,我看到的不是自夸,乃是他定意效法基督的死(参腓3:10)。

2. 爱不可爱的人,为他们的软弱、跌倒焦急,没有因他们的软弱而放弃不牧养他们。

3. 基督为救世人,情愿忍受世人的拒绝、蔑视、攻击。保罗也是一样,他本有世人眼中看为好的地位,但是为了遵行神的旨意,他选择被人轻看、拒绝、攻击的传道生涯。

4. 保罗效法基督,为羊舍命。为使人们得到属天的益处,保罗忍受苦难,甚至付上生命代价。

今天我们说自己跟随基督,可是扪心自问,我们是怎样跟随?是否盼望只得恩典,不受苦难?是否只希望你好我好,讨厌不可爱的人,也不为人牺牲。这是真跟随基督吗?

~陈明斌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220112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22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