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22年1月3日

降卑的雅各

雅各对他说:“我主知道孩子们年幼娇嫩,牛羊也正在乳养的时候,若是催赶一天,群畜都必死了。求我主在仆人前头走,我要量着在我面前群畜和孩子的力量慢慢地前行,直走到西珥我主那里。”(创33:13-14)

人性喜欢为大,不喜欢降卑。雅各在母腹时,就抢先出生,要做长子。后来抓住机遇,用一碗红豆汤换长子的名分。再后来,更以诡诈骗取长子的祝福。

雅各骗哥哥后,逃亡到舅舅拉班家里,过着寄人篱下的生活。神使用拉班的强势和诡诈,用20年的时间来对付雅各喜欢为大的天性。20年岁月艰苦的磨炼,神的工作终于在雅各身上开始显现。他不再靠自己的力量为大,也不再敢与以扫争大。他主动降卑,一连三次称以扫为主,自称仆人。在经文里,我们既看到了神对祂所爱的人的忍耐,也看到了神对祂所爱的人毫不妥协、永不放弃的管教,直到雅各被磨成神喜悦的样式。

~瓦器(作者是加拿大一位弟兄)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220103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22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