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22年1月2日

爱的事奉

有谁软弱,我不软弱呢?有谁跌倒,我不焦急呢?我若必须自夸,就夸那关乎我软弱的事便了。(林后11:29-30)

保罗说他怎样为主受苦,不是为了夸口。他其实说,他自己也有软弱,不是超人,像我们一样,受苦之时也要信靠基督,不然无法忍受。

同时,苦难的经历证明他不是假使徒。他不是为利传福音,不是靠传道吃饭。假使徒、假先知最大的标志是利字当头,他们所谓“传道”,是为谋生,甚至有人是为发财。至于羊群的死活,他们不管。保罗恰恰相反,他不以自己的性命为念,也不看为宝贵。他像亲生父母,为了孩子的好处,情愿牺牲自己。

不过,爱包含责备。保罗责备哥林多教会信徒,但他每一句责备的话,都出于爱心。即所谓爱之深,责之切。他因他们跌倒心焦。爱不是你好我好,大家好。神圣的爱包含劝勉、督责、纠正错误。使人悔改归向神。同样,我们对神的爱,不只是停留享受恩典,也要为主受苦。

~陈明斌(作者是本会前总干事)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220102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22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