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23年3月24日
得罪神

約瑟不從,對他主人的妻說:「看哪,一切家務,我主人都不知道;他把所有的都交在我手裡。在這家裡沒有比我大的;並且他沒有留下一樣不交給我,只留下了你,因為你是他的妻子。我怎能作這大惡,得罪神呢?」(創39:8-9)

約瑟堅決不從主人妻子的誘惑與她行淫,有兩個原因。

第一個原因就是不肯辜負主人的信任和器重。主人將家中所有的都交在約瑟手裡管理,並且使他在家裡為大,所以約瑟不肯辜負主人的信任和器重,不願犯罪得罪自己的主人。

第二個原因更重要,就是為了神的榮耀。神與約瑟同在,使他百事順利。神因為約瑟的緣故賜福給主人家裡和田間一切所有的,這些事情主人和他家裡的人都看在眼裡,記在心裡。如果約瑟行淫犯罪,神的名就會被人輕看羞辱,他就虧缺了神的榮耀。

得罪一般的人,後果可能不太嚴重。得罪了君王,後果就嚴重得多。人若得罪神,後果最嚴重,所以約瑟稱得罪神為大惡。願基督徒都警醒,效法約瑟,免得犯罪作惡,得罪神羞辱神榮耀的名。

~瓦器(作者是弟兄)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30324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3年3-4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