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23年3月22日
人的稱讚

鼎為煉銀,爐為煉金,人的稱讚也試煉人。(箴27:21)

被人稱讚,是一個試煉,因為稱讚能使一個人內心的驕傲被顯露出來。人(包括基督徒),在被稱讚時都容易沾沾自喜,覺得自己很行、很好。哥林多前書說:「使你與人不同的是誰呢?你有甚麼不是領受的呢?若是領受的,為何自誇,彷彿不是領受的呢?」(林前4:7)其實我們的一切,包括優點、長處,都是從神來的。所以,當我們被稱讚的時候,不要把榮耀歸給自己,而要感謝神,把榮耀唯獨歸給神。

有一次,一位弟兄對我說了幾句恭維的話。我當場想到這節經文:「鼎為煉銀,爐為煉金,人的稱讚也試煉人。」我告訴他,我沒有他所說的那麼好,他的恭維對我是一個試煉。沒想到他回答我說:你比我想像的還要屬靈,還要有生命。而這更恭維的話,馬上就讓我心中沾沾自喜,覺得自己真是如此,而沒有把榮耀歸給神。這讓我經歷到,人的稱讚真是試煉人!也讓我更認識自己。願我們都能從人的稱讚中來認識自己,讓屬靈的生命不斷長進。

~蒙恩(作者是牧師)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30322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3年3-4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