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23年3月12日
奪人意志

參孫到了迦薩,在那裡看見一個妓女,就與她親近。(士16:1)

參孫誠然被情慾所勝,成為情慾的奴隸。讀到大利拉屢次誘惑他,問他力從何來,我們不明白為甚麼參孫總是懵然不知她的詭計,對她全無防範。其實,參孫最大的弱點早已為眾人所知,那就是他的好色。故此,非利士人知道,找到他力從何來的秘密是遲早的事情。

何西阿書第四章11節就這樣說:「姦淫和酒,並新酒,奪去人的心。」這裡原文的「心」可譯為意志或知識。雖然聖經沒有說參孫喝酒,但他放縱情慾、夜夜笙歌的生活,不論他有沒有因喝酒而觸犯拿細耳人的許願,單是姦淫就足以奪去他的意志和判斷力。或許,這也是為甚麼原是合神心意的大衛竟在犯姦淫之後,更犯謀殺的大罪。

是的,情慾的放縱往往奪去人的意志和思想。使徒提醒新約教會的基督徒:「你們當順著聖靈而行,就不放縱肉體的情慾了。因為情慾和聖靈相爭,聖靈和情慾相爭,這兩個是彼此相敵,使你們不能做所願意做的。」(加5:16-17)

~陳明斌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30312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3年3-4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