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23年3月9日
報應在神

也不照著耶路•巴力,就是基甸向他們所施的恩惠厚待他的家。(士8:35)

基甸拯救以色列人,他們卻沒有厚待他的家。亞比米勒殺盡基甸69個兒子,示劍人不忠不義,整個以色列沒有一個支派、一個人起來追討。以色列人麻木了良心,他們所得的審判,不是從鄰邦敵人來的,乃是他們自相殘殺。

約坦69個兄弟慘遭謀害,自己獨自逃生。從約坦的比喻,我們可以想像到基甸的兒子們婉拒百姓立他們為王的原因:眾子都明白自己在神面前的位分,不肯停止服事神和人而飄搖在他人之上。神的靈感動約坦,發出對示劍人和亞比米勒咒詛的預言。神是信實的,祂言出必行,至終叫惡人掉在自掘的墳墓中:示劍人被亞比米勒的火焚燒而死,一嚐基甸眾子被屠殺的滋味;亞比米勒在節節得勝之餘,以為自己是無敵的,卻死在婦人的磨石之下,而不是死在勇士的刀下。

惡人越是順利,他們的順境反成滑地,使他們掉在沉淪之中(參詩73:18)。神是信實的,報應在神,祂的審判必要臨到惡人,只是遲或早的問題。

~陳明斌(作者是本會前總幹事)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30309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3年3-4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