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23年3月7日
健康有能力的生活

親愛的弟兄啊,你們卻要在至聖的真道上造就自己,在聖靈裡禱告。(猶1:20)

基督徒要讀經禱告嗎?有句話說得好,如果你不好好讀聖經,也不好好禱告,你的屬靈生命就接近死亡。如果我們常常讀聖經,但很少禱告呢?馬丁•路德曾說:「要做的事情實在太多了,我必須先花前三小時向神禱告。」馬丁•路德因為太忙,所以需要更多的禱告時間,我們卻正好相反,因為太忙所以沒有時間禱告。禱告是幫助我們明白聖經真理、經歷神話語大能的關鍵。讀很多聖經,卻很少禱告的人,靈命是生病、軟弱、起不來的。

很少讀聖經、很多禱告的人,會很有感情和衝動,禱告卻常常不正確、亂來、偏行己路,到時候又後悔:「感謝神沒有聽我的禱告,因為那是出於一時情緒發洩做的禱告。」很少讀聖經,很多時間禱告,我們會變成常常亂來、情緒化的基督徒。只有「在至聖的真道上造就自己,在聖靈裡禱告」,才能帶來真正健康和有能力的生活。我們吃喝神的話語,也能消化,這都是不可缺乏的。

~呂沛淵(作者是牧師)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30307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3年3-4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