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23年3月2日
十字架

於是耶穌對門徒說:「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捨己,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太16:24)

俗語說「一樣米養百樣人」,比喻人與人在思想行為上各有不同。我腦海中常浮現出一句話:「一樣聖經養百樣信徒」。大家讀同一本聖經,各人對經上的話卻有不同的解讀,衍生出不同的思想行為:有些人根據整卷聖經的上下文去正確解讀;有些人根據自己的喜好斷章取義、錯誤解讀。

比如十字架,有人以為是一種裝飾,或是驅魔的工具,有人以為佩戴十字架就是敬虔的表現,甚至醫務人員不肯在工作中暫時除下十字架項鍊,以確保病人安全。而聖經論及十字架的意義是:因主耶穌擔負我們的罪死在十字架上,我們蒙恩得救的人理當天天背起自己的十字架,捨己跟從主,遵行神的話而活。

十字架本是痛苦、羞辱、死亡的記號,信徒當把世界和肉體的邪情私慾都釘死在十字架上。我們不要只知掛十字架項鍊,卻忽略十字架的真義。求主使我們擁有十字架生命的特質,散發出因認識耶穌基督而來的香氣!

~雨雲(作者是師母)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30302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3年3-4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