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22年8月15日
愛的訓練

又如鷹攪動巢窩,在雛鷹以上兩翅搧展,接取雛鷹,背在兩翼之上。(申32:11)

神愛我們如眼中的瞳人,神又將祂對我們的看顧比作老鷹照顧小鷹:「我向埃及人所行的事,你們都看見了,且看見我如鷹將你們背在翅膀上,帶來歸我。」(出19:4)

小鷹出生之後,就一直待在巢窩裡,被老鷹保護、照料著。長到一定時候,老鷹開始教導小鷹學飛,就會把小鷹的舒適窩攪動得很不舒服,迫使牠們飛出去。不會飛的小鷹在下墜中掙扎,或是在逆風中飛不動時,老鷹就會展翅滑翔到小鷹之下,將小鷹馱在自己的背上,往上攀飛一陣之後再放飛牠們。如此反復訓練小鷹,直到牠們完全能展翅上騰。

同樣,我們得救後靈命弱小,成長過程中也需要被訓練。神有時會利用各樣的環境來「攪動」我們舒適的「巢窩」,讓我們在困難中經歷祂的信實,學習忍耐,與神同在,直至被訓練到能在今世各樣的環境中經風歷雨。如果我們不願意離開自己的舒適圈,不願意被神托住,都是忽視和輕看了神的特別訓練和美好帶領。

~錢志群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20815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2年7-8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