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22年8月8日
星星之火

頌讚和咒詛從一個口裡出來!我的弟兄們,這是不應當的!(雅3:10)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雅各書說人的舌頭有著和星星之火同樣的威力。舌頭在身體中所佔的比例似乎是微不足道,猶如大船中的小舵,卻能主宰整艘船,對抗外在各樣風向阻力;又如馬嘴中的嚼環,能夠主導馬行走的意志與方向。

不但如此,舌頭負面的影響更是巨大,雅各用火輪來比擬舌頭的殺傷力,其所點燃的地獄之火到處亂滾,滾到哪裡就燒到哪裡。所以,雅各勸勉我們要特別留意我們的舌頭,對我們信主的人來說,駕馭舌頭是一件艱巨,但又必須的靈命操練。因為同一張嘴、同一個舌頭,不可以又頌讚主又咒詛人。很多時候,這星星之火並非出於刻意,很多時候發自無意之間,所造成的後果卻不可收拾。

求主幫助我們,時時謹慎我們的口舌,不急於發言,先學做聆聽者,有受教的耳朵,先聽懂別人的話再作回應,雖不能做到百分之百不失言,相信會減少絕大部分的星星之火。

~劉耀光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20808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2年7-8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