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述說上帝改造了我?

曉君:

你好。我有一個難題,希望你能幫助我解答。我是一名基督徒。我真認識主大概已快十年了,我是一名工程師,我的工作都和太空實驗室(SPACE LAB)或太空站(SPACE STATION FREEDOM )有關。我很喜歡我的工作。而我又利用空餘的時間參加義務工作。但十年前的我,剛好同現在成了強烈的對比。

少年的我,誤入歧途。十五歲就離家出走。十六歲就壞事做盡,無法無天。十八歲不足,已是紐約唐人街幫會的頭目。到了二十一歲那年,我終於難逃法網,因意圖謀殺,被判入獄。

在獄中,我認識了主耶穌。祂使我看到從前的我多可惡和無知;但祂原諒我,祂也改變了我做人的目的。當時,我懇求主耶穌,給我新生命,一個新的開始和一個有意義的人生。我對主說,如有這麼一天,我就要為祂作見證。這一天到了!

經過上帝多年的看顧,我現在不論在學業和工作上,都略有所成;但我可以榮耀神時,我反而做不到。因為我害怕。我知道如我把我的過去說出來,有很多人會鄙視我和我的家人。我家人很要面子,我曾經同一位長輩談論這個問題,她沒回答我,但我看她的臉色,我知道她不太高興。

我這一生以及所有,都是神所賜,要不是祂,我早已橫屍街頭。我現在好矛盾,不知如何是好。如作見證,又從何着手?我的家人會不會諒解我?請指教我!

~約翰

親愛的約翰:

你好!感謝神將你從罪惡、黑暗、撒但的權勢底下救出來,賜你新生命、新生活。現在學業、事業都有成就,所以你極想償還對神所許的願,在眾人面前見證神福音的大能;但你害怕見證主後會帶來人的輕視和家人的反對,以致遲遲不敢開口。

我鼓勵你用些時間,查考提摩太後書,特別是第一章,裏面保羅勉勵年輕、膽小,但又愛主的提摩太剛強,為主作見證,他說:「因為神賜給我們,不是膽怯的心,乃是剛強、仁愛、謹守的心。你不要以給我們的主作見證為恥……。」(一7 至8)神的話是有能力的,只要你肯信靠遵行,神會在你旁邊幫助你。

我也願意你明白,作見證的目的,乃是要見證神在你身上的作為,表明祂的慈愛和信實。不是要証明你從前是如何的壞,或如今是多麽的好。只要是按照這原則,你就不用怕見證主後會被人鄙視,甚至會使你的家人不悅。

那要怎樣開始呢?第一步,先禱告神,求聖靈帶領你的思想,幫助你寫見證;然後,將你的見證分開三大點:第一,信主前你是如何?第二,信主的過程;第三,信主後的改變。用簡單直接的方法,將神在你身上的改變寫下來,只要是真誠,沒有矯飾,就能榮神益人!你也不妨先讀些別人的見證,其中有許多是如你一樣背景的,如馬里遜(Morrison )著的《雙重饒恕》(Twice Pardon)高爾遜(Chuck Colson)寫《重生》(Born Again)及《中信》月刊中見證,都可作你參考的資料。

若願意,你可將你的見證寄來《中信》,合用的話,我們可以幫助你修改後刊登。

願神幫助、使用你!

~曉君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xj/xj.aspx?id=trxjd375
轉載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375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