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都不關心我

曉君姐姐:

我很喜歡看「曉君信箱」,因為妳替人家解答問題都很有道理。我希望有一個這樣的親姐姐便好了!可惜事實上我在家中沒有人會幫我解答問題。我的親媽媽和爸爸分手了,她現在中美洲。我爸爸開餐館,對十五歲的我不大關心,常常因我功課不好駡我,又要我到餐館幫忙工作。新媽媽對我也不好,常常冤枉我偷懶或偷東西。有一次我媽媽寄了一個照相機給我作禮物,我一番好意想在餐館拍些相片寄給媽媽看。哪裏知道爸爸不但不讓我拍照,還駡了我一大頓,他問我是不是替媽媽做間諜,想弄到他家散人亡?我到了美國兩年多,沒有一天開開心心的過活。以前在香港唸基督教小學,聽了聖經故事和在學校的教會學道理,知道上帝愛我,所以我很信上帝;現在我愛看《中信》月刊。我這樣的生活怎樣活下去呢?我應該怎樣做,爸爸和新媽媽才不駡我呢?我可以去中美洲和媽媽住嗎?請妳替我解答好嗎?謝謝妳!

~李美嫺

親愛的美嫺:

謝謝妳把我當親姊姊一般,將心裏的事告訴我。妳的處境的確十分困難,尤其是被冷落和誤解的滋味實在不好受。我希望妳知道,妳有一位天父,祂明白妳的處境,祂愛妳。妳說妳爸媽的態度令妳難過,但我相信他們心裏是關心妳的。我想他們一定也有許多精神上、生活上的壓力及煩惱,因此在態度上會顯得急躁。我想給妳三方面的意見,一,擴大妳的生活圈,多和教會裏的弟兄姐妹相處;教會是神的家,我相信天父已在家裏為妳預備了好多位「曉君姐姐」呢!二,不要自暴自棄和自憐,那只會使妳的生活更暗淡、灰色。我認識一位和妳處境很相似的人,他以前一直不了解為甚麼會遇到許多不公平的事,後來他的爸爸又去世了,他更難過。但神卻安慰了他,讓他經歷到教會弟兄姐妹更多的愛。現在他明白,神容許這些事發生,是叫他的信心得鍛鍊,並且可以把神的愛分給和他遭遇相同的人。三,美嫺妹妹,妳必須好好的充實自己,用功學好英文,別忘了妳還有好長的人生路要走。最後,妳可以多禱告,把心裏的話告訴天父,並為妳的爸媽禱告,求神幫助你們多點彼此體諒。天父一定會給妳出人意外的平安和喜樂,並給妳力量應付難處。願神祝福妳!

~曉君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xj/xj.aspx?id=trxjd344
轉載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344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