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接受自己的妻子不是處女

曉君女士:

我和她認識一年,沒有怎麼留意她 ,我一直想從別處尋找知心的另一半,始終沒有甚麼結果。這幾個月來,我覺得她對我的態度有些不一樣,舉凡眼神、口氣、舉止、讓一個男孩感覺女孩在向他示好,因此我也多留意她,漸漸發覺她其實是個很好的女孩,懂事、聰明、愛主,雖不是多漂亮,但從她身上散發出的成熟,逐漸讓我傾倒,但是,我心中有個結,讓我陷在矛盾中:她離過婚。

我單獨約了她幾次,我都坦誠的將自己心中的想法告訴對方。她也很坦然的將失敗的婚姻詳細告訴我,以及她又如何因此認識主,以致生活在主裏有極大喜樂。一切是那麼美好。同時也坦白對我的心意。

而我,雖交過女友,關係卻僅止於拉拉手,我承認有傳統男人「自私」心理,不能接受自己的妻子不是處女。我現在開始喜歡她了,可是不敢去愛她,因我總不能克制自己不去想她已非完璧這個事實,更清楚的說,我想得愈深入,就愈矛盾,痛苦。現在就已如此,要是真的結婚,我又如何能忍受將來的日子,維繫婚姻幸福?況且我父母家人勢必也反對。我知道,凡在基督裏重生的,就是新造的人了,在神的眼中,祂的兒女都是聖潔的。我也知道,夫妻二人要共創未來,不應沉緬於過去的傷痛,可是潛意識中那個傳統的陰影不時籠罩過來。平時我不敢打電話給她,卻又渴望見她,心中有愛,卻不敢付出,怕傷了每一個人──我;她,及家人。我該怎麼做?

~矛盾人上

親愛的矛盾人:

來信中道出了你正徘徊在愛情的十字路口,不知如何抉擇,這姊妹有許多地方都符合你的條件,被她吸引。但另一方面,你有一種抗拒感。因她是失婚人,已不是處女了,這事實違反了你傳統的觀念。

你的掙扎是沒有錯的,因你看重將來婚姻家庭,看重貞操問題。縱你頭腦上清楚知道,凡在基督裏重生的,就是新造的人,在神的眼中,祂的兒女都是聖潔的。你對她,也沒有因她是離過婚而輕視她。但在潛意識裏,你不能接受她非處女的事實,也害怕父母家人的反對。既是這樣,我建議你不要讓這感情繼續發展下去,以免彼此陷在更深的痛苦中。因這是一件不能改變的事實,無論你們的感情進展到甚麼程度,相交的年日多長,當你要作抉擇時,你還是要面對這事實。正如你所說的,現在想起,已帶給你這麼大的痛苦,若真的結婚,其痛苦更不可設想?

盼望你能坦誠告訴她,你欣賞她的成熟、懂事、聰明、愛主;但你對她的愛不夠深,不能完全接納她的一切,怕不能給她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你願意你們的關係維持在友情,弟兄姊妹的關係上,你可以為她代禱,求神賜她一個真正能愛她,接納她的人。

從你選擇伴侶的過程裏,我覺得你是個愛主,謹慎的弟兄,雖幾年來在教會尋不到合適的姊妹,你不肯隨便找教外的人。願神繼續保守你這心志!

你願意嚐試與這姊妹交往,也是件勇敢的事。若不嚐試,你就不知道適合不適合,你也不知道你自己的心如何。相信在這過程裏,你也可領悟許多交友,戀愛的經驗。

好的婚姻關係不但建基在愛情上,也建基在好的友情上。所以不妨多認識其他姊妹,包括有些你已認定不適合你的人,找機會與她們一同事奉,多參與團契、教會活動。記得,不一定要單獨約出去,也可多認識她們的。

願神賜智慧,也成就你的心願!

~曉君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xj/xj.aspx?id=trxjb387
轉載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387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