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上一個異教徒

曉君:

你好!我是一個信了主二年多,並已受洗加入敎會的信徒,但我有一個難題,請給我一些意見。

我在學校認識了一位斯文大方的男生,他的學問很好,為人十分熱心,常常主動幫助別人,而且從來不要求回報。不但如此,他的生活行為應是時下青年的模範。他不抽煙、不渴酒、不胡言粗語。但這並不是說他是書獃子;因為他在運動場上很活躍,又彈得一手好結他。不少女同學主動約他會面,但他都沒有亂來,這使我更加敬佩。最近半年來由於參與同學會一些活動,常常和他交往,看得出他對我有好感,我也樂意接受他的約會。漸漸地同學們都認定了我們是情侶,我們的感情也愈來愈深。哪知在上月中,他對我談及信仰問題,極力傳講他所信的宗教。天啦!原來他竟是一名異教徒,而且有心要我加入他的教派。我當然和他辯論。現在是各執一詞。雙方都堅持自己所信是真。我知道他信的是假神,也知道不應和他來往。但在感情上已付出太多了,很難控制自己,而且覺得他很可憐,你說我該怎麼辦?

~基督徒上

親愛的基督徒:

從妳來信上的描述,這位青年實在十分優秀。通常男女在交往的過程中,往往忽略信仰問題,以為「信仰自由」就解決一切。哪裏知道做人的價值觀和生活方式都與信仰有不可分割的關係。比如說,某君的人生目標是錢,他的價值觀一定以錢為最重要;家庭、朋友、人格都不及錢的重要。交友約會的目的就是彼此認識,探討對方的信仰、思想和看法,看看二人能否或願否配合。好人不一定就是好配偶,有沒有聽過「相見好,同住難」以及「兩個好人不一定就能夠相處」這兩句話?多少人因婚前不重視信仰和思想上的溝通,以為彼此吸引,兩情相悅便可結為夫婦,結果婚後才發現合不來。目前美國離婚數字佔結婚數字的一半,而離婚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因為不能溝通。所以我建議妳:一、好好為這件事禱告,求神使妳冷靜理智。二、找一位成熟的,妳信任的基督徒談談,以便有人從旁提醒扶助。三、若他願意,可請他和妳同去團契,找輔導員,或者與傳道人探討真理。感情是會冷卻的,單靠一時的熱戀並不能建立美滿家庭,盼望妳靠神的力量克制自己,理智行事。願神祝福妳。

~曉君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xj/xj.aspx?id=trxja353
轉載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353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