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是無罪的?

曉君姊姊:

我今年十七歲了!我的嗜好是看小說、看電影電視、旅行、拍照、交朋友,我也喜歡去教會和看《中信》月刊。自從來了美國,覺得好像沒有人愛我,爸爸媽媽一早返工,很晚才回家。哥哥一放學便和朋友外出,只有我和妹妹留在家裏。妹妹太小,我和她玩不來。同學們幾乎全部說英文,有大部份我聽不懂的。我很需要愛。主耶穌基督不是很「愛」世人嗎?聖經不是要我們要「有愛心」嗎?我覺得「愛」是沒有罪的,即使是「性愛」也應該沒有罪。我是說如果你愛對方,又想和對方有孩子,這樣的「性愛」便不是罪,如果沒有「性愛」,便沒有你和我了,人類也會絶種。我也知道有些人不是愛對方,也不想和對方有小孩,卻和對方「做愛」,這樣的「性愛」是有罪的。我看聖經說上帝照着自己的形像造人。即是說上帝也和我們一樣的。聖經又說耶穌是上帝的兒子,我想請問耶穌是從哪裏來的呢?是否和人類一樣呢?

~美美

美美:

在今天的世界裏,人們最需要的就是真愛,雖然我們常聽人說「愛」,可是多少人明白甚麼才是愛的真諦?聖經哥林多前書十三章4至8節告訴我們:「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愛是不嫉妒;愛是不自誇,不張狂,不作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處,不輕易發怒,不計算人的惡,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愛是永不止息。」總括來說,「愛」不只是一種「觸電」或「甜甜的」感覺,更是有責任心並愛到底的決心。今天多少的悲劇就是把感覺當成愛,當感覺不在時,二人也就分手了。神給一對相愛的夫妻一件禮物就是「性」,使他們在靈魂裏和肉體上結合為一體。性的寳貴就在於是單單和你的配偶分享,是建築在婚姻的盟約上。曾經聽到一個人的經歷,一個女孩以為男朋友是真心的愛她,所以就和他有了肉體的關係;可是當那女孩發現自己有身孕時,那男孩卻不承認是他的。那男孩的理由是,如果她會和他上牀,那她也一定會和別人上牀!這女孩最後只有傷心的把孩子拿掉。所以「性」是一件令人喜悅的事,但也可以是令人痛心的事,要看人是否照神的心意使用它。最可惜的是,當有一天妳和一位真愛妳的人結婚姻時,妳已不能給他一個完全純潔的自己。因為那個「純潔」已給了別人,而且是一個利用妳的人。一個人真正愛妳,就一定會尊重妳,並和妳一同保守你們之間純真的愛情。

妳問到我們是照神的形像和樣式造的,耶穌是怎樣出生的?人有神的形像和樣式,特別是指人有感性、理性、靈性,和神是一樣的,耶穌基督的誕生是由聖靈感孕,藉童貞女馬利亞而生的,不是從人的性關係而生的。

美美:真愛只有從真神而來,人的愛都是不完全的。神告訴我們,祂就是愛。祂因愛就放下天上的榮耀,降世為人,並為妳我心中和行為的罪惡流血捨命代替我們受罪的刑罰,使信祂的人得救,這才是愛的真諦。盼望妳常去教會和牧師、輔導員談,並經歷神的愛。

~曉君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xj/xj.aspx?id=trxja347
轉載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347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