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掉进情欲的深渊

晓君信箱

晓君:

我年幼时曾被一个父母信任的男人多次性骚扰,这黑暗权势辖制了我整整30年。我父母常争吵、打架,又咒骂我,父亲多次殴打我。他们重男轻女,我从小受虐待。兄弟姐妹间也彼此仇恨,关系冷漠。

中学毕业后,我离开家庭。由于从小被虐待,对爱和亲密关系十分渴求,不知不觉掉进情欲的深渊,做了许多错事,带来锥心刺骨的伤痛。我被许多男人欺骗玩弄,堕过两次胎,后来被骗到国外,生下了私生女。没几个月,又被另一男人欺骗,强行和我同居。不料我怀他的孩子时,他突然死去。留下我穷困潦倒,又没身份证明,女儿和儿子都不在我的名下。女儿被人领养,儿子被送往孤儿院。我们被无情的现实分开了近20年。女儿痛恨我。

后来我认识了主耶稣,知道自己是个罪人,需要主耶稣拯救,但内心是如此伤痛愧疚,无法抹去从前所做的错事。我对主耶稣说:“主啊,我真不该来到这个世上,世界上再找不到比我更丑陋的人,我但愿没出生过,早日死掉。 ”

我的思想非常混乱,夜里躺下,觉得有邪恶势力来攻击我,我拼命挣扎,常大声惊叫。我的心已被摧残,非常悲观,无法与人来往。我恨自己,我的一生被淫乱彻底摧毁。父母和周围的人都讥笑我,厌恶我。虽然现在已结婚,但被咒诅,不能再有孩子。过去的痛苦和被人欺骗玩弄的情景常出现在我眼前。我厌恶这世界,求主快带我离开这地。

~拉结上

亲爱的拉结:

很同情妳的不幸遭遇。性骚扰的确对人伤害很深,让受害者自惭形秽,自怨自恨,心中恐惧,以后再不敢相信人,但同时却强烈地需要爱。有人因此而变得滥交,将爱与性混淆,以为性等于爱。妳小时受性骚扰,后来多次被欺骗和玩弄,加上和两个孩子长期分离,女儿又痛恨妳,连父母、兄弟姐妹之间都充满仇恨和讥笑,妳的心必然伤透。现在,妳最急切的需要是心灵得医治。

一、接受救恩

感谢天父,妳认识了主耶稣基督,知道自己是罪人,需要耶稣拯救。问题是,妳接受了主耶稣的拯救吗?信祂能赦免妳的一切罪吗?无论如何,请妳根据本刊第23页的祷文,加上妳自己心里的话,再祷告一次。妳对天父说,妳诚心接受主耶稣的救恩,信祂所流的宝血能洗除妳一切的罪污。

不要单认罪,要接受拯救,接受赦免,接受上帝所赐的新生命。从今以后不再活在罪中,也不再​​沉湎在过去的不良记忆中。圣经上明说:“若有人在基督里,他就是新造的人,旧事已过,都变成新的了。 ”(哥林多后书五17)意思说,妳从接受上帝新生命的一刻开始,就成新人,罪得赦免。关键是主耶稣基督为妳赎罪钉死。所以,妳要定睛仰望主耶稣,不要老盯着自己的过去。

主耶稣曾说,祂来是要释放被掳的,使受压制的得自由(参路加福音四18)。又说:“天父的儿子若叫你们自由,你们就真自由了。 ”(约翰福音八36)所以,妳不要再用过去捆绑自己。要牢记主耶稣已释放妳,赦免妳以往所犯的罪。妳已从妳的过去中得释放。假如魔鬼仍控告妳,用妳过去的罪嘲笑妳,妳要大声朗诵:“我们若认自己的罪,上帝是信实的,是公义的,必要赦免我们的罪,洗净我们一切的不义。 ”(约翰壹书一9)

妳已从罪恶的权势中释放出来,以后不再作罪奴,不再被过去的罪缠绕。妳从魔鬼的权势下得释放,不必再听它指挥。耶稣基督释放了妳,妳有了自由,可重新开始,走上帝喜悦的路。

过去的创伤、仇恨、痛苦、恐惧,都不能再辖制妳。妳已从这些捆绑中出来,享受天父的平安、喜乐和爱。

二、克服负面情绪

过去的不幸,令妳对人、对己充满负面思想,情绪也极为悲观负面、抑郁和厌世,妳不能接纳自己;但请妳记得,上帝接纳妳。妳是祂用主耶稣基督的宝血重价买回来的,上帝收纳妳做女儿,妳在主里有尊贵的身分。上帝涂抹了妳的过犯像厚云消散(参以赛亚书四十四22),妳当学习看自己是主里新造的人,刻意摆脱过去,学习忘记背后,努力面前。

台湾一位著名女作家杏林子,她1 2岁时患了类风湿关节炎,导致全身关节均告损坏;但她仍写作不辍,荣获不少奖。她虽然是个以轮椅代步的伤残人士,除写作外,她还致力于为伤残者做服务性的工作。美国有一位女士名叫钟妮(Joni Eareckson Tada),她1 7岁时,因潜水意外全身瘫痪,肩膀以下失去知觉。她也曾极度悲观,情绪极低落时曾想到自杀。后来靠上帝的能力,克服身心灵种种困难,学会用嘴含着画笔绘画,还推动成立协助伤残人士的机构。这两位女士都是基督徒,她们都是靠主耶稣的力量,就从软弱困境中刚强起来。盼望妳也能像她们一样,靠主的力量克服妳的负面情绪。

三、重建人际关系

甲、建立友谊:妳提到自己和父母、兄弟姐妹、女儿和周遭的人都不和,这是件很可惜的事,妳需要朋友的帮助。交朋友的方法是自己先主动成为他人的朋友。妳有经常参加教会的聚会和活动吗?妳能主动关怀一些姐妹吗?不要期望回报,有耕耘才有收获,而且不能拔苗助长。培养友情需要时间,要紧的是先要付出。当妳付出,关心别人,妳的生活也必相应充实。

乙、家人:

1. 丈夫:虽然妳的上半生过得坎坷,但总算现在有个配偶作伴。妳需要珍惜这关系,做个讨丈夫欢心的妻子。小心不要让妳的情绪问题影响你俩的关系。

2. 父母:他们虐待妳,的确是他们不对,令妳受了很大创伤,怪不得妳恨他们。但从另一角度看,他们如此对妳未必因为他们有意伤害亲生女儿,可能是出于无知,或是因为他们的父母也是如此对待他们,也是重男轻女,以打骂方式教导子女,所以他们以为这就是教养子女的方法。妳要先求天父给妳爱心饶恕他们,并要求天父赐妳主耶稣爱罪人的爱。主为钉祂十架的人祷告,妳为妳父母祷告,求上帝赦免他们。当妳能从心里饶恕他们时,妳会发现自己卸下了一个困扰妳多年的情绪大包袱,心里会觉得轻松很多。

3. 子女:妳說和子女已分开了20年。是否已经和他们失了联络?若仍能接触的话,可以考虑和他们面谈,或书面表达妳身为母亲对他们的挂念。适当的时候可以分享一些妳当时的困难,目的是让他们明白妳的苦衷;而不是成为妳的借口。若妳觉得有亏待他们的地方,不耻向他们认错求宽恕。

四、靠主前行

以上所建议的,并非一朝一夕能做得到,需要一段时间,长短与妳的动力有关。最要紧的是,妳不要看自己是个受害者和被社会唾弃的可怜人。要记得,妳是属主基督的人,是有价值的。害怕时,要记得上帝时刻与妳同在,祂会帮助妳,扶持妳(参以赛亚书四十一10)。上帝应许:“压伤的芦苇,祂不折断;将残的灯火,祂不吹灭。 ”(以赛亚书四十二3)那坚心倚赖上帝的,祂必保守他十分平安(参以赛亚书廿六3)。

希望妳常记住,上帝接纳妳,所以妳接纳自己。从这个起点,妳不停求主加力量,让妳从负面情绪的深渊爬出来。

多主动交些益友。最终祝福妳能像杏林子和钟妮一般,用上帝给妳的才干、爱心、精力贡献给周遭有需要的人,好让妳的后半生带给妳很多美好的回忆。

最后,想送妳一首诗歌鼓励妳:

“当我努力挣扎又奋斗,不能抵挡魔鬼试诱,心灵极忧伤,终夜眼泪流,耶稣是否看顾保守?

主必看顾,主必看顾,主必体恤我痛苦,当白昼心难过,夜里又凄楚,我知主必看顾。 ”

是的,人说话有尽时,但主常与妳同在。主必看顾!

~晓君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xj/xj.aspx?id=smxjd599
转载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599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