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都不关心我

晓君姐姐:

我很喜欢看“晓君信箱”,因为妳替人家解答问题都很有道理。我希望有一个这样的亲姐姐便好了!可惜事实上我在家中没有人会帮我解答问题。我的亲妈妈和爸爸分手了,她现在中美洲。我爸爸开餐馆,对十五岁的我不大关心,常常因我功课不好駡我,又要我到餐馆帮忙工作。新妈妈对我也不好,常常冤枉我偷懒或偷东西。有一次我妈妈寄了一个照相机给我作礼物,我一番好意想在餐馆拍些相片寄给妈妈看。哪里知道爸爸不但不让我拍照,还駡了我一大顿,他问我是不是替妈妈做间谍,想弄到他家散人亡?我到了美国两年多,没有一天开开心心的过活。以前在香港念基督教小学,听了圣经故事和在学校的教会学道理,知道上帝爱我,所以我很信上帝;现在我爱看《中信》月刊。我这样的生活怎样活下去呢?我应该怎样做,爸爸和新妈妈才不駡我呢?我可以去中美洲和妈妈住吗?请妳替我解答好吗?谢谢妳!

~李美娴

亲爱的美娴:

谢谢妳把我当亲姊姊一般,将心里的事告诉我。妳的处境的确十分困难,尤其是被冷落和误解的滋味实在不好受。我希望妳知道,妳有一位天父,祂明白妳的处境,祂爱妳。妳说妳爸妈的态度令妳难过,但我相信他们心里是关心妳的。我想他们一定也有许多精神上丶生活上的压力及烦恼,因此在态度上会显得急躁。我想给妳三方面的意见,一,扩大妳的生活圈,多和教会里的弟兄姐妹相处;教会是神的家,我相信天父已在家里为妳预备了好多位“晓君姐姐”呢!二,不要自暴自弃和自怜,那只会使妳的生活更暗淡丶灰色。我认识一位和妳处境很相似的人,他以前一直不了解为甚麽会遇到许多不公平的事,後来他的爸爸又去世了,他更难过。但神却安慰了他,让他经历到教会弟兄姐妹更多的爱。现在他明白,神容许这些事发生,是叫他的信心得锻炼,并且可以把神的爱分给和他遭遇相同的人。三,美娴妹妹,妳必须好好的充实自己,用功学好英文,别忘了妳还有好长的人生路要走。最後,妳可以多祷告,把心里的话告诉天父,并为妳的爸妈祷告,求神帮助你们多点彼此体谅。天父一定会给妳出人意外的平安和喜乐,并给妳力量应付难处。愿神祝福妳!

~晓君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xj/xj.aspx?id=smxjd344
转载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344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