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阅览室   
 

分享到QQ空间

爱既完全

喜乐号

“姐姐,乡下工场离我们家这么遥远,计算工时时,应否把我们由离家开始,到工场的时间也计算在内?(惯常是由办公室开始)”

“姐姐,虽然我现在是你的雇员,但我曾是公司的老板,你一定要给我老板的薪金。”

以上是我的雇员对我提出的一些无理要求。我在南亚,一个女性受恶待的异文化中营商宣教,虽然所有下属/同工都是当地的基督徒,但他们经常会合谋来压迫欺凌我。感谢天父用许多经文、环境印证祂的呼召,让我在穷乡僻壤的地方服事那里受压迫的孤儿寡妇超过20年。所以,当我感到灰心无力的时候,天父是我的拯救和盼望,是我随时的帮助,让我可以在甚具挑战的环境下继续坚持下去。因为,爱既完全……

“爱既完全”,就不怕死亡

我事奉的省份有个守护神名叫“死亡女神”。因她极其可怕、凶残,人们(包括基督徒)都惧怕她,以致很多人都会因惧怕而敬奉她。在刚抵达那地的几个星期后,我忽然病倒,药物和护理并没有带来康复。相反,发冷发热持续,直到我的身体虚弱不堪。

初到贵境,人生路不熟,更遇上这奇怪的热病,医护知识告诉我趁有机会便要立即离开,回老家就医保命。然而,神却静默。在这困境中,或许“死亡女神”真的要用死亡来攻击我,使我惧怕。但我相信天父差我离开土生土长的老家,到这陌生、贫穷的地方服事,全因祂爱我。“爱既完全”,我就不害怕死亡;深信或活或死,我总是主的人了。

我便祷告:“亲爱的天父,感谢祢带领我来到这里事奉。感谢祢爱我!如果这是祢至高的旨意,即或今晚要我死在这陌生的地方,我决不离开。愿祢的旨意成就。”那天晚上,奇妙的事情就发生了。我感到身上的热病就在那一剎间离开了我,烧也退了,体力也回来了。天父完全的爱领我胜过惧怕死亡和撒但的攻击。我便起来感谢赞美天父!

“爱既完全”,就不怕无知

亲爱的,如果您觉得有时天父有点强人所难,在没有的上面要建立有的;感觉好像马太福音第廿五章24节所说:“没有种的地方要收割”。我明白也谅解,因为我也有类似的经历。有一次,我禁食祷告了几天,求问天父我当作什么来服事?天父竟给我一个令我极为震惊的回复——做生意!而且是十字绣的生意。我的天啊!我没有金钱,也从没有受过商业或设计的专业训练!至于十字绣,我依稀记得少时稍微学习过。更甚的是在那个年代,营商宣教是会被人误会对主的供应缺乏信心,是个普遍不被纳入为正统的宣教概念。

感谢天父提醒我祂是伟大、无穷无尽的神。祂要使用我这个贫穷的小子去建立祂的公司,和拯救失丧的灵魂。我深信“爱既完全”,就不怕自己有限和无知,因祂必赐我所需的去成就祂的旨意,荣耀祂的圣名。因着这个使命,我曾有一段时间在会众中被看为是个傻瓜,成为羞耻。然而,天父却保守了我的心志,如同坚墙。

昔日在老家,我风闻神是使无变为有的神;来到了工场,我才亲眼看见祂如何赐我智慧。由刺绣设计、训练同工和主管、寻找订单、购买物料、落订单、制造、以至寄运,一一做妥。公司和事工也逐渐被建立起来。每逢同工将难题带到我的面前,天父赐我智慧,困难便迎刃而解。感谢慈爱的天父,祂与我同在,使我所作的凡事顺利。这样跟随天父的生活,令我十分满足和畅快。每天醒来,我都期待着与神同工同在的精彩历程。

基本上,我们的天父不介意“没有种的地方要收割”,因为祂是大行奇事、使无变为有的神。亲爱的,“爱既完全”,就不怕无知,只要逐步按着天父指示的去做便成了。您愿意踏上这光明灿烂的生命旅程吗?愿天父赐福给您,多而又多,使用您荣耀祂的名。

“爱既完全”,就不怕出位

当地的老板通常都是有财有势,却是经常压低又拒发薪水的无良商人。所以,不公不义、凄凉无告的事情时常发生。但作为跟随主的良心老板,我每月准时发薪酬给同工和刺绣妇女,并且给的是比市场更高的薪金。同时,我也尽力照顾同工的需要,例如陪伴他们就诊、付医药费、供应搬屋的需要和家人的埋葬费用等等。天父的爱不但让我能尽心地服事他们,也服事周围,甚至是我不认识的人。

记得一个寒冷的清晨,同工们和我赶上一辆破旧的长途巴士去乡下的工场事奉。上车后,同工很快为我预留了一个面对车门的位置。一瞬间车上已坐满了乘客,我们庆幸有座位,否则就要站在不断摇晃的巴士上,颠簸前行两个小时。后来,有一个老迈瘦弱,穿着寡妇服装(纱丽〔saree〕)的寡妇,由她的儿子搀扶上车。我注视她那风烛残年的样貌,天父的爱由心发出,与人们视清晨看到寡妇为不吉利的观念大相径庭。我笑脸邀请这位老妇坐在我的大腿上,并用双手怀抱着她。一下子,车上的人都静寂地望着我们,好像发现奇景一样。天父加我力量,小心地用爱怀抱着这位不受尊重,被藐视的寡妇,向她传递了天父暖心的爱眷。亲爱的,“爱既完全”,就不怕出位。因为我们已确实知道什么是完全的爱。这样,其他所有的都是次要了。

“爱既完全”,就除掉惧怕

要用“道成肉身”的方式在这复杂的南亚环境,营商事奉,需要极大的勇气。因为,那里是一个人心黑暗、单顾自己、欺压孤儿寡妇、天天有人自杀、可怜、可怖的地方。如果要爱他们,尤其是要拥抱这些社会边缘,受屈、受压、受欺的孤儿寡妇,自然会受到同样或者更甚的对待。加上我是一个从外国来的单身女性,在当地人眼中,是一个无父、无母、无兄弟、无叔伯保护的孤儿。

我面对了一次又一次的诬捏;一次又一次的被同工出卖、欺负和凌辱;一次又一次的危险,需要紧急撤离工场。我曾被当地同工夺去我所创办的机构、公司,和所属的地土、办公室等,我实在伤心难过。在这一切的经历里,天父一直以祂完全的爱陪伴我,赐我智慧面对每一个挑战。祂曾教导我要从以撒掘井的经历(参创26:12-33)学习不回望、不愁烦、不争竞,在哀伤中单单注目在祂的笑脸上,安静地重新开展新机构、新公司,继续行这营商宣教之旅。

因为我们失去的有千千,天父的恩典却有万万。我们借着生意和社区服务很自然就和村民建立关系,见证救主,建立了不同的团契。我们又以圣经教导和辅导村民,信主的人就渐渐地多了起来,教会也开始成形。

亲爱的,“爱既完全”,就除掉惧怕。每当我有伤痛的时候,总会带到主的十架面前,祂便使我有能力去饶恕别人。那时,我便进入祂广阔无边的慈爱里面得着安息和满足。同时,在饶恕中,天父让我明白祂是何等爱着我这个愚昧无知的罪人、是何等深厚地爱着这个残破不堪的世界(参约3:16)!

总结

亲爱的,在工场,神每时每刻的同在和引导、帮助和拯救、赐下的平安和安慰,让我见证神这“爱既完全”有何等超越我所想像的能力:建立教会、拯救灵魂、更新生命,这完全的爱也改变了我。亲爱的,人生苦短。请趁仍有生命气息的时候,迎接主赐给我们各人的呼召,至死不渝地随主到世界各地,见证祂荣耀的爱。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s20210606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第199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