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阅览室   
 

分享到QQ空间

在家教学

尔好

你会把孩子交给魔鬼吗?会把孩子送到魔鬼办的学校受教育吗?

“当然不会!”我们这样想。可事实如何?魔鬼长相怎样?一定是青面獠牙、面目狰狞吗?如果它装作光明的天使,你能看出来吗?

可悲的是,很多基督徒父母没来得及深思,就把孩子送到无神主义者手中,接受反基督、反圣经、反真理的教育。

神看重子女教育,祂藉摩西吩咐以色列人,不但要自己遵守神的诫命、律例、典章,还“要殷勤教训你的儿女。无论你坐在家里,行在路上,躺下,起来,都要谈论。”“好叫你和你子子孙孙一生敬畏耶和华─你的神,谨守祂的一切律例诫命。”(申6:2, 7)

这是家庭教育、信仰传承。有做得更彻底的父母,干脆把孩子留在家中,自任老师。

但这谈何容易?大多数人都不熟悉国家的教育制度和法律,不知从何开始。

没想到一场瘟疫下来,学校停课,孩子必须留在家中,由家长督导课业,造就了许多家长对在家上课的切身体验和信心。现在美国家庭学校(Home School)的儿童人数急升。有些家庭联合起来,自聘基督徒老师,把塑造孩子灵命的主导权,从无神主义者手中夺回。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s20210508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第198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