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阅览室   
 

分享到QQ空间

直面自己

武金贞

《枭逢鸠》是一个动物寓言故事,出自西汉刘向《说苑•谈丛》。猫头鹰碰见了斑鸠。

斑鸠问:“你到哪里去啊?”

猫头鹰说:“我打算搬到东边去住。”

斑鸠又问:“为什么要搬走呢?”

猫头鹰说:“西边的人们都讨厌我的叫声,所以我想搬走。”

斑鸠说:“如果你能改变自己的叫声,搬走是可以的。不然的话,迁到东边,那里的人一样会不喜欢你的叫声啊。”

这个寓言故事告诉我们,对自己的缺点和错误,不能像猫头鹰搬家那样,回避矛盾,而是要认真解决。虽然我们因信主成为新人,但仍要承认自己不过是一个被主赦免的罪人,身上仍有罪的习惯,需要靠着主的恩典、圣灵的帮助,勇于直面自己,不断战胜老我。愿我们能存敬畏的心,谨守彼得所提醒的话:“所以要约束你们的心,谨慎自守,专心盼望耶稣基督显现的时候所带来给你们的恩。你们既作顺命的儿女,就不要效法从前蒙昧无知的时候,那放纵私欲的样子。那召你们的既是圣洁,你们在一切所行的事上也要圣洁。”(彼前1:13-15)

只有不断舍己,活出爱心来,周边人才不致讨厌你,你反倒会如光如盐吸引人。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s20210105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第194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