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阅览室   
 

分享到QQ空间

希望你不会到的“新天地”

张逸萍

目前中国国内最猖獗的新兴异端之一,是来自韩国的“新天地”,全名“新天地耶稣教证据帐幕圣殿”,奠基者叫李万熙。他们目前主要传教办法是邀请人参加他们的查经聚会。在北美,这一异端已显端倪,当及早警惕。

“新天地”的官方网站是韩文。然而,他们在网上有一些信徒的中文部落格,从中有足够的证据,证明它完全是一种异端。

“新天地”名称由来

他们介绍自己说:新约圣经的预言都已成就在“新天地”。耶稣初临时成就了对旧约众先知所预言的应许;启示录中应许的预言在两千年后的今日,已成就在大韩民国果川。

他们又解释说:启示录是神的最终事工,神按着耶利米书第卅一章的约定叫耶稣来到。耶稣成就了撒种(参太13:24-25),之后在启示录收割。启示录第七章中预言被收割的人被印,创造了神的新国度和民族。这国度就是在启示录第廿一章预言的新天新地,即“新天地”。

“新天地”歪曲真理

不妨看看“新天地”在神学思想上有何偷梁换柱?

一、关于“三位一体”

他们常攻击“韩国基督教总联合会”,说它是耶稣预言中的末世假牧者,其中原因之一是这组织“相信三位一体”。就是说,他们反对三位一体。反对三位一体的人,通常都会反对基督神性。他们也不例外。

二、关于耶稣

1. 耶稣的头衔

他们说:耶稣是二千年前见证神的活见证人,当今时代又有一位见证神和耶稣的活见证人,在新天地教会。又说:耶稣是二千年前的保惠师,新天地耶稣教证据帐幕圣殿,有另一位保惠师。还有最重要的,他们表示:至今神只立了两位“立约牧者”,一位就是耶稣基督,另一位就是耶稣指示的人,也就是启示录第廿二章16节中的,耶稣差遣的使者。

总而言之,他们清楚告诉我们:耶稣是活见证人,是保惠师,是立约的牧者。但是,请留意,还有另一个活见证人,另一位保惠师和另一个立约牧者。他是谁?下文为你分解。

2. 耶稣的工作

他们同意,耶稣因我们的罪而钉死在十字架上。但是,他们认为耶稣以灵体复活,被接升天,也以灵体形像离开的,还要以灵体的形像再来。再来的地方就是:“在新天新地的新耶路撒冷,也就是新天地耶稣教证据帐幕圣殿”。

我们同意耶稣为我们的罪钉死,但是我们相信耶稣身体复活(参林前15:35-44),升天,再来时,众目要看见祂(参徒1:11;启1:7)。所以“新天地”对耶稣的观点不正确。但我们仍要问最重要的问题:

3. 耶稣是神吗

在这个公开的部落格里,虽然他们也说:“耶稣是神的儿子”。但“神的儿子”是神吗?“李万熙不承认基督的神性,只承认基督的人性,他写道:‘圣灵进入在人间耶稣的肉体成为神的儿子。’”原来他们所谓“神的儿子”不是正统基督教讲的“基督神性”的意思。

就算他们时而似乎承认基督是神,他们却“教导信徒在旧约时代,神以耶和华来显现;在新约时代,以耶稣来显现;到恩典时代就以圣灵来显现,在末世时则以‘再临主’(李万熙)来显现。”

总而言之,他们的神观和基督观大错特错,是典型的异端。

三、关于立约牧者

上边提到,神有两个“立约牧者”,一个是二千年前活在世界上的耶稣,另一个是谁呢?他们解释说:按照圣经预言,就是新约的立约牧者,在地上创建了“神的国度新天地证据帐幕圣殿”。谁创建的?“新天地耶稣教证据帐幕圣殿教会……,简称是新天地耶稣教会或是新天地,是1984年3月14日由李万熙成立的宗教组织。”转了一个圈,原来就是李万熙。

为什么只有他才是立约牧者(虽然圣经没有这个词)?他们借用启示录第一章17节解释说:“耶稣只为一人按手,给他按手是说明拣选了他成为立约的牧者,被耶稣按过手后成了用耶稣的名差来的使者。”

总而言之,李万熙得到耶稣亲自按手,所以是立约牧者,创建“新天地”,不仅如此,他是耶稣的代言者,因为他将所见所闻见证出来,所以,只有找寻到新约的立约牧者才能明白圣经全书。

问题是:他们所根据的经文(参启1:17),并没有说耶稣为谁行按手礼,耶稣只不过是把手按在使徒约翰身上,叫他不要害怕,不是按立典礼,更和李万熙无关。启示录第廿二章16节讲的使者就是指示约翰的天使,不是约翰自己,更不是李万熙。

可见他们的圣经解释十分有问题,其他圣经解释和应用,都是同样地歪曲而不可信。所以,参加他们的查经聚会是有害无益的。

上文已经提到活见证人是这立约牧者的另一个头衔,下面我们还可以看见他的其他头衔——另一位保惠师、真牧师、新约翰……更不得了的是——耶稣再临。

四、关于新天地教会

这位李万熙所创建的教会是怎样的呢?他们宣告:神差来的另一位保惠师将现在的事、将来的事都会明明白白地见证。神把隐藏的奥秘,只告诉了真牧师。所以,他看到了灵界神的宝座形像,按照神的命令在地上一模一样地创建了新天地耶稣教证据帐幕圣殿(参启4、15:5),因为是耶稣的教导,所以教会叫耶稣教。也因此,只有他们才有耶稣所应许的“另一保惠师”,只有他们才有明白圣经的“真牧师”,人必须到“新天地”才能明白圣经全书。

最惊人的是:“耶稣是以灵体来到,必须要通过肉身来代言耶稣要说的话,耶稣的使者也就是新约翰……所以,耶稣已经来到了,要按照圣经来确认,不要再傻傻地等待耶稣来了。”耶稣已经来了,在新天地教会,因为耶稣的灵通过新约翰(李万熙)讲话!

五、关于得救之道

他们表示:如今的基督徒,不是在自己的教会就能得到救恩的,要被收割到新天地证据帐幕圣殿——神、耶稣和新约立约牧者所在的地方,才能得到救恩。同样的,要得到复活,就要来神的国度新天地证据帐幕圣殿,用神的种子(话语)创造成神的形像和模样,这就是重生,有资格参加复活。

简而言之,二千年来,只有他们的教会有真理,有神,有耶稣。人必须到那里,才有可能得救,重生,以后得复活!但是,也得有好行为。因为就算是来到“新天地”,受了印,名字记录了在生命册,若不遵守道和信心,生命册的名字就会被涂抹。

说到底,只有他们才有基督徒所盼望的一切,所以人应该离开自己所在的教会,放弃原来的信仰。他们呼吁:当今时代的信仰人,不要再过耶稣二千年前的信仰,要分清时代。要从一般教会逾越到有生命话语的新天地证据帐幕圣殿,这样的人才能得到救恩,才能到达没有死亡、哭号、悲哀、眼泪和痛苦的现实。

其实基督徒都知道,重生、得救全赖主耶稣在十字架上所流的宝血,信靠祂,我们罪得赦免,有永生的盼望,就是复活,身体得赎。若还未清楚,请早日向你的牧师请教。

“新天地”毫无新意

“新天地”说自己是圣经所预言的,李万熙是再来的基督,只有跟随他们才能得救。这也是近年新兴东方异端的一贯言论!

统一教的文鲜明也说自己是再临之弥赛亚。他说,耶稣失败了,只成就灵性上的救恩,神拣选了他,要为人成就身体和灵性的救恩,完成神创造的旨意。

东方闪电也说自己是第二次道成肉身的神,是耶稣的再来!并宣称接受基督救恩不能叫你得救,除非你满足她,你不能得救。

宣称神是父亲和母亲的是“再临耶稣安商洪神”!他也表示:“相信赐与我们灵魂生命的父亲神和母亲神才能得救。”

他们都自称是神在耶稣以后所遣派的,从前获得救恩的办法已经作废,现在必须跟随他们才能得到这末世的救恩!毫无创意!

事实上,不是这些异端创始人无创意,他们是在应验圣经对末世的预言:“将来有好些人冒我的名来,说:‘我是基督’,并且要迷惑许多人。”(太24:5)我们不要跟随任何自称的“再来基督”。我们也必须坚持主耶稣二千年前在十架上所流的宝血,那是我们得救赎的唯一根据,而且仍然有效,永远有效。因为圣经说:“祂一次献祭,便叫那得以成圣的人永远完全。”(来10:14)

希望你不会到这个“新天地”,请万勿掉进异端的陷阱!

参考文献:

真道,“〈新天地〉异端研究④——教义”(https://mp.weixin.qq.com),引述:李万熙:《从天上来的书秘密启示录真相2》,40页。

同上,引述:赵古道:《中国․韩国基督教异端批判》,110页。

“新天地耶稣教证据帐幕圣殿教会”,维基百科(https://zh.wikipedia.org)。

另参:

张逸萍,“上帝第二次道成肉身的‘东方闪电’”,《大使命双月刊》,2003年8月(http://www.chinesechristiandiscernment.net)。

张逸萍,“安商洪的父亲上帝和母亲上帝”(http://www.chineseapologetics.net)。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s20200403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第191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