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阅览室   
 

分享到QQ空间

我和《草原圣诗》

赵一忠

我的家庭五代蒙恩,我是第四代基督徒。我的爷爷是教会的长老,在80岁患肝癌,神奇妙地医治了他,又活了20年,一直在教会服事弟兄姊妹。我爸爸今年97岁仍然服事教会,仍能一天讲两场道。我的大女儿一岁时患双侧性先天性髋关节脱臼,经大医院治疗没有好,出于我们同心合意的恒切祷告,得到神的医治。现在她全家归信靠主。神又赐给她两个可爱的小宝宝。我的妻子在2003年确诊肾衰竭,身体非常虚弱,但神藉着她的病给我们信心的功课。我们不断地祷告,依靠神,悔改认罪,现在已十多年。神的话应验在我们身上,日子如何,“力量也必如何”。主的恩典够我们用。在我身上更是见证如云,数算不完。想到主耶稣为给我恩典而受苦受死,我只有流泪感恩。

2005年初冬,我参加了一次牧区蒙古族婚礼,看到他们载歌载舞,从早到晚用马头琴、牧笛、四胡等乐器演奏蒙古族悠扬辽阔动听的歌曲,每个人都能唱上几首他们自己民族的歌曲,真让我体验了这个能歌善舞的民族。

婚礼的新娘12岁时患了严重的紫癜性肾病,几经当地和内蒙古几所大医院的治疗,不但没有好转,病情反而越来越重。在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住院治疗时,曾两次下了病危通知书。她的一位亲友介绍我去医院给她看病,我看了她的病情也是束手无策。她已是尿毒症期,一天仅有少量小便,腹大如鼓,颜面苍白虚浮,我只能低头祷告我的主,说:“主,祢是创造宇宙万物的神,是造我们人类的主。祢来到世界上就是为了救人。祢是神,祢珍惜我们的生命。主耶稣为我舍命流血,钉在十字架上,使我得着生命。主啊!今天求祢照样爱这个孩子的生命,怜悯她,救她!”默祷后,我就给孩子介绍主耶稣。我说:“妳愿意接受这位主作妳的主和妳的救主吗?”她欣然答应。不仅她答应,她的父母也欣然答应。我们一起在主面前做了决志祷告。我是一位医生,我开始给她用中药治疗,一个礼拜后,奇迹发生了,从她的症状到检查化验的各项指标都有了明显的好转。

神真的特别爱小孩子,也爱这个家的每个人。神爱我们汉族,也爱蒙古族。随后我再为她调治了几个月,她病愈以后回到了牧区家乡。就在我给她治病的期间,有天晚上,我在梦中看到草原儿女在天堂站在上帝面前载歌载舞,颂赞主恩,敬拜上帝。好一个宏大的场面!夜间三点多,我从睡梦中惊醒,圣灵感动,我很快就写成〈草原儿女颂主恩〉这首圣诗。昔日的孩子,今年已24岁,我在她的婚礼上用心唱了这首歌,打动了他们的心。他们激动地说,这正是我们的心声:十字架独一的福音,救活了在旷野中黑暗中的人们。祢是草原的亮光,祢是草原的清泉,祢是永恒的阿爸,永在的父。

十多年来,这个地区有30多位蒙古族人信了主,成为主内的弟兄姊妹。通过这么多美好的见证,我有了感动写一些具有蒙古族色彩的歌曲。神又特别拣选了内蒙古的作曲家于国俊弟兄和我同工。我写词,他作曲。弟兄姊妹都喜欢这些圣诗。我深深知道,我不能做什么,是神托着我们,使用我们,我们才能为内蒙古的圣乐事工和福音工作有一点贡献。愿荣耀归于天父!

(作者为《以斯帖》舞台剧总策划人之一)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s20160505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第168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