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阅览室   
 

分享到QQ空间

多结果子的丁荣施医生

严惠来

丁荣施医生于1944年,毕业于国立中央大学医学院(后改名为南京大学医学院,即现在的第四军医大学),读书期间经常下乡传福音。毕业后,被当时的国民政府征调到重庆的军医署工作,不能不去,否则不发文凭。就这样他做了军医(上尉军衔),正如圣经所说,“行路的人不能定自己的脚步”。

1945年8月15日,日本投降,军医署不久从重庆迁回南京。日本占领期间,在中国设了不少军医院,总药库设在上海外滩十六浦。日本投降的时候,丁医生25岁,军医署长派他去接收日本军医的医药总仓库,他遂代表军医署接收药仓。那时仓库很大,药品很多,他坚持全部清点入册。有的人在未登记前把部分药品及贵重物品窃为私有,后来被发现,都因贪污判了死刑。主保守了丁医生,连一颗阿斯匹林都没有拿。医学院知道这件事很高兴,其实是因他信了耶稣的缘故。

1946年7月,丁医生在南京国立中央大学附属医院任住院医师,五年后升任住院总医师。虽工作繁忙,但继续传福音,主日去教会讲道,后担任南京地方教会长老。他作医生穿的白色外袍有两个大口袋,一个放听诊器、处方笺,另一个放福音单张。他经常给病人开一张处方笺夹一张福音单张,向病人传福音。1949年4月南京快解放的时候,丁医生等人抓紧时间向师生、员工在医学院的饭堂里传福音,开了三天的布道会;期间有​​不少人反对他们,不许传福音,否则要打他们;但丁医生等人靠着神的恩典,满有能力地站在台上讲道。三天的福音布道,有100人决志信了耶稣。

国立中央大学医学院后来改名为南京大学医学院,亦即今天的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四军医大学。1954年丁医生从南京到了西安,当时是讲师,他在学校也传福音。搬迁的时候,有不少同事、护士和学生都是基督徒,很多人参加了当地的教会。不过,军医很严格,后来丁医生因为不参加“三自教会”,不控诉传道人王明道,就以反革命罪被隔离审查。1955年12月28日被逮捕关进监狱,于1957年4月24日出狱。出狱后,他被派到第三人民医院(公安医院)做了两年医生,并为院方培养了几名医生,立了一个二等功。

不久,他们夫妻俩又被派去市中心医院。1969年,他和妻子被调到安康山区的五里区卫生院工作,奔走在秦岭山区12个卫生所之间,常常日行40-80里。凭着信心祷告,神给他们力量,在医疗条件贫乏的山区医治好了无数的病人,到处传扬耶稣的福音。1979年11月,他及夫人被调到广州,在广东省医学情报研究所担任国外医学情报翻译工作;同时他在广州家里设立了家庭聚会,继续传福音。1993年9月30日妻子病逝,丁医生于1996年2月移民澳洲,全力投入教会的事奉,宣讲神的福音。他有讲道的恩赐,受邀到各处华人教会讲道,留下见证、福音信息和讲台信息等119篇,共七册文集,使教会许多信徒获益匪浅。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s20150404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第161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