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阅览室   
 

分享到QQ空间

软弱者变刚强

吴君影

主的奇妙拯救

当初我确诊得了癌症的时候,就像走进了死荫幽谷,死亡忽然好像就近在咫尺。想到还不能独立的女儿和年迈的父亲,我的心里有太多的不能割舍,也充满了对死亡的恐惧。那时脑子里就一个想法:我不能死,我还有女儿和父亲要照顾,我要尽一切可能活下来。

当时唯一的希望就是通过现代医疗来挽救我的生命。在开始的两年里,我先后做了乳腺切除手术和子宫摘除手术,接下来就是半年的电疗、化疗。可糟糕的是,我的癌细胞已经转移到淋巴。按那时的状况,医生认为我最多只能活五年,我的生命真的到了尽头。

可是人的尽头,是神的开始。神在我生命最低谷的时候,伸出了祂奇妙的拯救之手。2007年底我低烧有两个月之久,一位朋友来探望我,并带我去了一个家庭教会,每次聚会他们都会为我祷告。奇妙的是,去了几次之后,低烧居然退了,身体也有了好转。

所以为了自己的身体,我就坚持每周去教会,也开始读圣经。五个月后的一天,中央电视台科技频道报导:“中国遗传工程专家回国宣称,世界专家们经过科学证明,人类是由一对夫妻传下来的。”这与圣经记载人类是亚当与夏娃的后代,居然神奇吻合。圣灵就感动我相信圣经是真实的,我也清楚明白自己的生命须要耶稣的拯救,以脱离罪的捆绑。我信主一年后,于2008年1月13日接受洗礼。

主恩引领

自从我信主以后,心里有了出人意外的平安;因为相信耶稣能“代替我的软弱,担当我的疾病”。那时我身体依然软弱,却靠着神给我的力量和信心,即使生病也坚持去聚会,因为不去教会反而感觉自己会死。因着神的保守带领,自从信主以后,我没有缺过一次聚会。

信主几个月后,因淋巴的原因我又做了一次手术。与以前不同的是,那一次我对做手术几乎没有恐惧。手术后,身体恢复得非常好。真的体会到,为我没有一个忧患耶稣不能担当,没有一个痛苦祂不能背负。因为真实经历到神的医治与保守,所以信心大大加增,特别渴慕进一步认识神。在身体方面我能做的就是交托给神,信靠祂,因为知道自己对生命的掌控无能为力。

由于身体的原因,教会弟兄姊妹都非常爱我,照顾我,他们没有让我参与任何服事;可是路加福音十九章11至27节的经文给了我很大的触动(十锭银子的比喻),我不想成为那个恶仆。从那以后,圣灵就将事奉的感动及负担放在我心里。

服事之路

我将想事奉的愿望告诉教会,教会传道人就根据我的情况让我做代祷的服事。我知道代祷是合神心意并蒙祂喜悦的,是圣经所教导的。如提前二章1节所说:“第一要为万人恳求、祷告、代求、祝谢;为君王和一切在位的,也该如此,使我们可以敬虔、端正、平安无事地度日。”就这样,我代祷的生活开始了。在祷告方面,神已经藉着参加教会的祷告会对我有预备和带领。我们教会每周都有祷告会,在祷告会中,所有的人都是跪着祷告,只有我是坐着的,因为我身体软弱,跪着会晕倒。

代祷开始后,我开始靠着信心来操练跪着祷告。随着代祷事项的增加,祷告的时间也变得越来越长了,从开始的半小时,到后来的一个半小时。令我惊奇的是,我长时间跪着祷告居然没有晕倒。感谢主,代祷快一年时,没想到我的身体好多了,在教会祷告也可以跪了。哈利路亚!

代祷的时间久了,里面就有感动要去传福音给这些代祷的人。我有一个本子专门记着祷告事项(事和人),所以祷着祷着就自己去传福音了。

传福音之路

我开始出去传福音时特别担心自己说不好,不能把福音讲得清楚明白。虽然我每年看一遍圣经,但还是没有信心,不敢说太多,于是就想了一个办法,把许多人的见证和福音光碟放在电脑里,只要出去传福音就一定背着电脑。传福音时,我总是先祷告再对人讲,然后叫别人看电脑里的见证与福音光碟。用这种方法传福音几个月以后,一天在公交车上,因车子启动猛了一些,我没有站稳,人撞在车杆上,造成胸骨骨裂,结果只能在家卧床休息。这时我问神: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事,难道我不应该去传福音吗?

在家休息因为不能走动,只能天天在床上看福音的光碟,经过近两个月的学习,我明白了许多,更加认识真理,有了很大进步。我忽然明白神的带领是多么奇妙!原来神利用这件事要我好好地装备自己。感谢神!在受伤之前我过多依靠自己(采用自认为好的方法),信心很小,没有通过祷告交托,更多地倚靠神。经过这段时间的预备,神让我清楚看到:旧约、新约都提到要我们放胆传道。

之后我靠神凡事放胆去做,信心渐渐增大,胆子也慢慢壮了。现在无论在何地、对何人(公交车上、餐馆里、飞机上)都会传福音。因为我知道,主必与我同在。

以前为了顾惜身体避免劳累,我每周只出去传一次福音,最多两次。去年变成每周三、四次,还有帮教会做饭的服事。增加服事有两个原因:一是给朋友传福音,继而带他们到教会,并多加关心和跟进。此外,我许多空闲的时间都被电视、电脑占去了,不仅浪费了时间精力,而且由于久坐,颈椎、腰椎常常不舒服疼痛。所以我决定,与其被电视、电脑捆绑,倒不如去传福音,去跟进,让刚去教会的朋友进一步认识神。就这样,我每周用了许多时间来做服事神的事。一年下来,我去医院体检,结果体检的指标比任何一年都好,而且颈椎和腰椎也不疼了。感谢主,祂的带领就是这么丰盛奇妙!祂给予我的远超过我所求所想。

现在我相信神的大能与慈爱,必能完全医治我的癌症;但是我也尊重神的主权,愿祂的旨意成就,无论什么结果我都感恩接受,因祂的旨意纯全美善。我只求主在我活着的每一天,都能靠着祂真实、喜乐、满足地为祂而活。

回首信主近八年的人生历程,尽管自己对主常有亏欠,但主的恩典却是多而又多,除了感恩还是感恩。我的主不仅医治我的身体,使我由软弱变刚强,更扶持带领我在耶稣基督里的新生命也一天天地由软弱变为刚强。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s20150402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第161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