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阅览室   
 

分享到QQ空间

读得更专注投入

尔好

你天天看圣经吗?有阅读属灵书籍吗?看的是纸版还是电子版?有分别吗?

有!

根据挪威大学安妮•孟津(Anne Mangen of Norway's University of Stavanger)所做的研究报告,看纸书的学生对文章的内容和结构都了解较深入,读时更专注投入,也更有感觉,胜过看电子书的同学。另有好几个研究都得出同样结果。科学家的解释是,人脑会把印出来的文字看如实物,产生感性和知性的回应。而网民心态却是在最短时间内浏览最多资讯。

不知大家可曾留意,你很少在电脑或平板电脑上一口气看完一本稍有分量的书,原因是,电脑萤幕所产生的光线不停闪烁干扰,叫人眼睛不适,容易疲累。

那等于说,如果你灵修时用电子版圣经和属灵书籍,你较难专注投入和有较深的感受;因你的灵修是在尽快看完的心态和不停受干扰的情况下进行的。何况长久下去,你的眼睛还会受光线伤害。

〔据Pew Research报告,2013年读纸书的成人近七成(69%),读电子书的不到三成(28%)。 〕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s20150306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第160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