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阅览室   
 

分享到QQ空间

海外差传:奇妙短宣

黄妙华

参加2014年9月的委内瑞拉短宣之前,短宣与我是那么遥远,因为缺乏信心的我,从来都不认为自己有能力事奉主。同时,作为四个小孩的母亲,最小两个孩子只有5岁和4岁,丈夫又常出差,我觉得自己是不可能有条件去短宣的。可是我不仅去了,且恩典满满地回来了。回头看,很清楚这是神的呼召。

奇妙的启程

我在2013年开始有圣灵的感动,祷告中向神回应,愿意献上自己,求主使用,同时也表示没有能力和信心;因为当时的我认为传福音要靠人的能力,而我没有。所以祷告后只在装备上积极一点,并没有行动。但神没有放弃我,祂不断地带领我。

2013年6月,我们新泽西美门教会举办退修会,我第一次参加,没想到两位牧师所讲的都像在对我的心说话,更没想到我被选中做那次退修会的结束见证。自那以后,我听到了还没得救灵魂的求救声。之后一年多,我试图向身边的人讲述我经历的神迹和主耶稣的救恩,可是没有一人因此得救或踏入教会。我灰心丧志,但神明白我的心。

2014年暑假,我先生的公司出人意外地安排了我们一家去上海生活了两个多月。在那里我向一些接触到的人传福音,他们愿意去寻求神。这让我再次看到了神的同在与供应。

此外,由于近六年来我几乎没有出过门,先生因此而内疚,多次叫我自己或与朋友一起出去旅行;但我不喜欢,所以他主动提出并尽力支持我去短宣,好让我有机会改变一下一成不变的生活。如此,在神的带领与安排下,我的短宣之行终成可能。

我人生的导演

短宣结束后,我惊叹神是人生舞台上的最佳导演。委内瑞拉短宣很适合我,不仅提高我对传福音的信心和热情,而且给了我无比的安慰,收获比我所给予的更多。

委国的华人95%是广东恩平人,日常语言是我讲了20多年的台山话,与他们沟通时我倍感亲切。藉着相同的语言与生活背景,我很自然就在谈话中找到了传福音的切入点,很多场合都能把福音讲完。

那里的华人基本都是带着发财梦去的,但很多时候都事与愿违,美梦落空。这种感受又何尝不是20多年前我所领受过的呢?为了工作攒钱,有些年轻夫妇将小孩送回大陆让亲人代养。十几年前我也这样做过,结果告诉我,亲子关系一定会出现问题。所以在委国遇到一个要托儿回国的母亲时,我三次去看她,告诉她我的经历与看法。

我14岁开始做饭,几十年来没断过。虽然我乐意做饭给人吃,可有时也会埋怨命苦。这次短宣让我看到,原来出去传道也需要会做饭,以后不但不再埋怨,还要感恩。学生时期我有很多机会上讲台和舞台,使我在人前敢说敢言,让我在这次的传福音事工中,可以自然大胆地跟陌生人交流。

神的安排真是很奇妙,短短的两个星期祂让我觉得以前所遭遇的一切都是为了今天的使用,以前所受的苦没有白受。这给了我很大的安慰,让我真正领悟到有各种经历的人生很有价值;所有在生活中经历的事都是天路的头期款,神会使你的痛苦变为力量,使你的伤口变为智慧,使你的绊脚石变为垫脚石。

短宣改变了我

短宣后我的灵命生活改变甚大。短宣期间,在灵性充满的气氛下,抛开日常生活的一切,与牧师、传道人、长老和弟兄姊妹们一起灵修、祷告、传福音、听专题讲座等等,回来后这些已经成为我的习惯,有了早上的灵修和祷告。还有,当地信徒对传福音工作的热情和对神话语的追求,都成为我灵性生活的激励。

短宣提高了我传福音的技巧。依靠神是传福音的关键,祷告是支取神帮助的方法。在一次传福音当中,神让我看到了祷告的力量。我们第二次回去向一位餐馆老板传福音,交谈中他与上次一样,一直都在辩驳。谢传道在与他谈福音时,我在旁为对方祷告,求神给他一个柔软、谦卑的心来领受。祷告完后,他有了180度转变,最后还让我们为他祷告。

短宣期间我们一组八人每晚都聚在一起,分享与检讨当天的经历,从中我学到了不少传福音的方法和教训。回来后的第一个星期,已经有朋友让我带她做决志祷告。

短宣的必要性

短宣还让我明白了它的必要性。之前,我认为短短两个星期的福音工作没有太大作用;之后,我的感受完全不同。首先,短宣队的出现是对当地教会的一种支持,让那些没有牧者的教会不觉得自己在孤身作战。有弟兄姊妹去到他们当中,亲口说声:“愿神祝福你。”他们很需要听到这类关怀、祝福的话语。其次,那里有很多人没听过福音,在困境中迷失了方向,整个社会都急需耶稣的光照。还有庄稼已经熟了,需要人去收割。

短宣还让我看到,不管是谁,只要在主里都可作光,作盐。我原以为像我这样圣经没读透,也没有传福音经验的人不会起什么作用,但我错了。我在巴城教会分享了两个见证:一是我认罪悔改,神接纳我,见证约翰壹书一章9节的应许。二是藉着我信心的祈祷,神直接医治了困扰我多月的头晕,我不用看医生而马上痊愈,让我看到了祂是至高神。崇拜完后不少人与我交谈,我看到了这两个见证的作用不小。毕竟,我们的神从来都是自己在作工,祂不是靠我们的才能来做事,祂要的只是我们一颗愿意献上的心。

总而言之,出于神安排的都是最美好的,只要你对神说:“我在这里,请差遣我。”祂一定有你意料之外的最好安排。我第一次领会了什么是神的呼召和回应神的呼召,回来后有这么多的惊喜、满足和变化。相信每个人短宣回来后都会发现自己不一样了!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s20150305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第160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