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阅览室   
 

分享到QQ空间

神是这样呼召我

子恩

我来自中国湖南,在大学里主修材料学。 2004年来美国University of Southern Mississippi(USM in Hattiesburg)念博士学位。来美国一个学期,就有一位美国朋友邀请我去教会聚会。那天我第一次听到福音,当场就信了主。

遥远的梦

我刚信主时,就知道福音是要传给万民的;但是Hattiesburg没有中国教会和查经班,我参加一个美国朋友的小组。小组里的人灵命较成熟,有海外宣教负担。其中有一个去过非洲宣教两年,还有到中东和南亚宣教的。所以我一信主,对海外宣教就耳濡目染,心里暗暗地羡慕作宣教士。不过那时纯粹是感性的,根本不知道宣教士在海外做些什么,宣教工场对我来说不过像一个遥远的梦。

现实的困难

踏上宣教路的第一个障碍,是我并没有清晰的异象;其次是周围没有中国教会,我的灵命得不到系统的栽培和造就。才受浸两个月,我就开始事奉,在大学里成立中国学生查经班。那时的同学都是博士生,也有中国教授,他们都有家庭,我单身一个小女子要带领他们聚会,谈何容易!

加上我当时对圣经也不熟悉,灵命肤浅,欠缺装备,感到份外吃力;所以,我更极力追求认识神,看圣经,上网寻找信仰问题的答案。所有能到手的属灵书籍都一一阅读,并且积极参加教会祷告会,同时参加几个查经班。但是,原来灵命成长需要时间,不能揠苗助长,没有速成法;所以我对神的认识仍停在零碎片面阶段,无法满足灵里和事奉的需求。有时要把神的话活用在生活上时,就会遇到挑战。

我一心要借着团契服事中国同胞,每周带领查经班,举办活动,如远足、退修会等。团契所能做的事,如关怀意外身亡者、精神病患、婚姻出问题的,甚至怀孕、小产等,所有工作主要责任都落在我身上,令我感到筋疲力竭。我既无受过神学训练,又缺少同工,更感力不能胜,心里有很多挣扎,甚至感到迷惘。

七年装备

感谢神,透过事奉让我清楚看到自己有罪,更感到需要主耶稣拯救。借着每一天与主同行,我渐渐地更多经历神,学习逐渐放下自己,顺服神的旨意。神更新我的灵命,我更渴慕事奉,事奉时也充满喜乐。

拿到博士学位后找工作,我求神给我一个属灵的家,让我灵命得着喂养。神引领我到Jackson 市一个小公司工作。刚好那里有一间华人教会,我就加入他们的事奉,由牧师带领去校园做大学生的工作,传福音和培训。

当时我用的是临时工作证,因我一直觉得神要呼召我去海外宣教,所以祷告,等候神随时的带领。我求神,如果祂呼召我去海外,就不要给我批工作签证,这样就更清楚祂的引领,且能避免三心两意。

一年很快过去,签证没批下来,我知道这是神的引领。虽然上司挽留,说要派我去德州母公司工作,但我想既然清楚神的呼召,就不要拖拖拉拉,立刻申请念神学院。

当时,我仍不知要去哪里宣教,做些什么事。我是从中国来的,大家很自然地问我是否打算回中国传福音。我也趁暑假回中国两次,但不觉得是神的引领,心里也有点迷惑。

时间过得很快,去年我神学院毕业,信主至今已七年,海外宣教的感动一直存在心里;然而,神没告诉我要去哪里,做什么事。宣教仍像一个遥远的梦。在等候期间,我也曾接触过别的福音机构,并获得一个校园事奉的机会;但经再三祷告,仍觉得神放在我心里的感动是海外宣教。

踏出一步

那么,到海外宣教要去哪里呢?我求问神。神对我说:“妳知道有感动要往海外宣教,但可曾踏出一步,追求梦想?”我想,是啊!我应该踏出一步,如买张飞机票,出去看几个工场。有一个朋友对我说,他在基督工人中心聚会时听过马小芸老师分享泰北事工,叫我和马老师联络。他很热心地替我找到马老师的电邮地址,是从一本过期的《传》上找到的,我写信过去,回信的是刘耀光传道。他表示欢迎,说可以替我安排去宣教工场体验,我也可以参加短宣。

临行在即,我仍求问神,为什么要我做跨文化宣教事工?神问我心里有没有渴慕祂?我很惭愧,我不能做到昼夜等候主耶稣再降临的地步。神叫我看见,世上的一切都是暂时的,很快过去,祂的新天新地、永恒的国度才是我们要等候的;所以我们要传福音,并趁祂第二次来以前,传福音给万民,使神的荣耀降临在全地上。

现在,世上还有6,955个未听闻福音的民族。我不算年轻,但主若许可,还有几十年事奉主,求主使用我,在我有生之年,争取为主拿下6,955里的其中一个。惟愿见主面时,有更好的礼物呈献给主。

为什么去泰国?

我去泰北​​和缅甸短宣体验,看到他们属灵的需要。我在曼谷机场下机,第一眼看到的,就是12个大约两、三层楼高的大佛像,罗列在那里,让我很震撼。

缅甸也是佛教国家。决定去泰国的原因是缅甸之行有点变动,刘传道病了,不能同行。缅训院长李有福牧师临时为我更换了旅馆,在使馆区。我在缅甸第一个看懂的字是一个非常醒目的“Thai”(泰国),我感到这是神给我的信息。后来问人,原来那是泰国餐馆,而我就住在泰国领使馆的紧旁边。

过去几年我一直在密西西比的大学做学生工作。我有很多神学院的朋友都是准备作青少年事工的,但华人教会有青少年事工的不多,西人教会因言语和文化问题,又不适合我。到泰北昌孔教育中心看到那么多年轻人,心里特别有感动。但我从没做过儿童和青少年工作,我跟神说,我没有经验,不知道有没有能力,性格合不合适,愿尽一份力量栽培年轻人,盼望神将来在他们中间兴起教会领袖。

回美国后,我立刻向中信申请到泰北宣教。感谢神,感动我的母会和周边的教会都支持和祝福我。

(尔好笔录)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s20120405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第143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