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阅览室   
 

分享到QQ空间

缅甸短宣行之二: 丰盛丶蒙恩之旅

林高玉惠

把握机会,体验短宣

四年前到仰光探望耀光一家,看见他们住处简陋,常没电丶缺水,生活勤俭,心酸不已!当时不明白为甚麽他们要到那里事奉?现在看到“筑梦工程”,恍然大悟!清楚他们深信有主基督的嘱托向远方传福音,是基督拣选他们,完全出於神的恩典和计划。要参与短宣,女儿(林怡青宣教士)担心我能否熬四丶五小时崎岖不平的车程;但我不犹豫,恳求主让我退休后把握机会,仰望主帮助我有健康的身体丶坚强的信心。何况这趟短宣有传道丶神学生丶 圆姊!在天有主保佑,在地有他们协助,难得与属灵传道者同行同工,学习他们服事丶分享个人见证,了解对方信仰历程,彼此以爱相待,坦诚互对。

歌舞赞美,有神同在

抵达仰光,车子接送到“缅训”,牧师丶传道丶学生热诚款待,欢呼“刘老师!”从他们的言行举止,我更确信耀光丶怡青在缅训宣教能克服事奉环境。感谢主带领他们四年,一切安然,给他们留下无数怀念与不舍。李有福牧师介绍缅训和缅福教会的概况,他说仰光也是耶路撒冷。在锡安堂祷告会丶农场团契丶主日崇拜,学生献唱美妙的华语诗歌,我们也献上两首台语诗歌。我们轮流分享见证,靠主耶稣圣名,上帝的慈爱,人不但可走出心灵的阴霾,还可坚强活出生命的色彩。

赞美操时间由我分享,青壮年全部参加。我告诉他们,藉赞美操一面唱歌,一面跳舞,每天用诗歌跳舞向神赞美丶祷告丶感恩,时刻有神同在。的确,每当我心里郁闷,就想到唱“ 的右手必扶持我”的歌曲来舞动:“感谢主,主右手牵我走崎岖道路,在身边引导我,凡事靠主喜乐。”但愿弟兄姊妹热爱神的话语,跳赞美操运动身心,跨出社区,将上帝的福音广传,让喜乐丶平安充满渴慕者的心。 圆姊带动“福音是神的大能”和“主祷文”,跳得满头大汗,瞧他们笑得合不拢嘴。

热诚款待,分享主恩

中心学生无论在校内或外出,都与老师搭配得很有默契丶自动自发,待人接物热诚有礼,充满顺服心。牧师丶传道用心栽培学生,装备丶培训将被差派出去的传道人。

往勃生教会路途奔波要5小时,又下大雨。勃生堂的林珍珠传道丶陈汉炎执事用熟悉的华语丶福建话欢迎我们。当晚我们也用台语献唱两首诗歌,不知是否听懂,他们称赞好听呢。接下是我分享见证,惨兮!头昏欲睡,心里不住祈求:主的灵赐我力量,使我得着能力,有勇气向人分享,见证主的恩典。我将生平认识主前丶后的信仰和短宣的动机,全部吐露,心胸舒畅。

布道探访,传主福音

有两天是布道丶探访,此时我真正害怕了!不知对方状况,语言不通,如何让不认识主的人认识主呢?感谢主,我与明瑛姊第二组,有缅甸传道丶执事相随。第一位是女英文老师,懂得中文,给我温馨的感觉,我内心不忘祷告神。此刻我必须抓住机会,用中文将福音好消息传给她,宣讲主基督的信息,在主里我们是一家人,如有机会,欢迎她来教会。第二位是陈先生,78岁,一生当秘书,懂福建话,谈话中不离从前当职的显赫。我们耐心听,然后用《福音桥》传信息。他的心有点硬,我们继续为他祷告。第三位是刘女士,78岁,亲人也在场,亲切地接受我们用福建话传福音给她。我们用《福音桥》信息与他们分享,儿媳似乎有点感动,只待勃生教会继续引导。

第四位是退休老师,乾脆爽快,叫我们直说来意。我们用福建话解说《福音桥》传福音。她是知识份子,有礼貌,虔诚佛教徒,有点难度。我们努力传,她也认真听,实在难得!第五位是糕饼商陈老板,林传道用缅语与他女儿交谈,放映赞美操给她欣赏。我们用福建话与他谈,他研究佛经,明言死后不想当人或猫狗,做人太苦。问他愿意得救吗?人唯有信耶稣基督,生命才能从黑暗无望走入恩典中,生活平安喜乐;在耶和华的爱中,生命会更丰富。如没时间,可到府上作家庭礼拜。他爽快答应,感谢主。晚上他女儿与弟弟来教会礼拜,希望教会日后再拜访他们。

主恩够用,回味无穷

返家后虽然累,但回顾短宣期间每天安排早丶晚祷,分享主的话语,彼此融洽丶相爱,实在回味无穷!感谢主的恩典,赐我们力量,作我们盾牌,带领我们到远方传扬福音信息。主是我们的荣耀,使我们都蒙神恩。哈利路亚,赞美主!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s20100308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第130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