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阅览室   
 

分享到QQ空间

委内瑞拉短宣分享之二:需要是那麽多!

锺荣星

短宣体会

先後参加了两次短宣,让我体会良多!看见神在这麽短时间内怎样使用我们,而最重要是我们与当地信徒互动和关系的建立;透过不同方式去认识他们,彼此交谈,激励他们的信心,并使首次接触福音的人认识基督。我们虽不知道结果如何,但肯定对他们有影响。我看见有人生命转变丶态度改变,决志信主,更感受到差传的需要。

这次我们有较多时间与委国信徒在一起,惊觉他们的难处丶需要和属灵光景与我们很相似,在他们身上看见了我们自己。巴城是委国第四大城市,是农贸中心,有10万华人从广东移民当地,说广东话和相近的方言。很多人居巴城近30年,而巴城教会也有17年历史。

巴城教会

巴城浸信教会(Iglesia de Cristo)约有50会众,没有牧者,主要由一梁氏家族一直带领,堂会主席是梁伟强弟兄,他的四叔和五叔也是教会的领袖。教会租用市中心一座楼宇作敬拜的地方,附近交通便利,位置适中。设有中文及西文崇拜,聘有西班牙裔牧者,青年人大部分参加西文崇拜。

可惜教会停滞不前,没有增长!主要原因是很多华人来此目的是,赚够钱就移居他处较好的地方,不会留下。另一原因是,中文崇拜没有牧者。他们有很多问题是短宣队爱莫能助的。但我们能培训他们,提供意见,使团契有改善,以吸引更多人。

除缺乏牧者外,领导团大部分成员忙於做小生意,能为教会付出的时间有限。真要祈求神赐他们一位全职传道人。更盼望这位传道者是个曾探访过该教会的短宣队员。过去曾有四丶五十队短宣队到访,可惜大部分只来一次,没有长期承担或较长期合作的关系。

急需牧者

据闻委内瑞拉全国只有两位华裔牧者,估计全国基督徒仅得六百,实在叫人心碎!在这拥有15万华人的国家,实在有很大需要。祈求神为这片国土加添工人。探访和外展是这教会的另一需要。这方面也急需传道人提供领导和属灵带领,帮助人认识基督。我们分组探访时,知道很多人曾主动接触教会,但却没有经常出席聚会。

曾探访一位辛先生,他在好区开了一间小杂货店。我们尝试与他倾谈,邀请他来教会;可是他一直忙着。辛先生的妻丶女都是基督徒,两个子女都去了美国读大学。我们谈了很久,鼓励他来教会,可惜不停受打扰,也就难以深入倾谈。第二天再去,当时其妻在店内帮忙,故有较好机会与他谈话。

其他需要

我们也作了一些音响和音乐的培训,幸而这是我所长。他们的音响系统不错,只需稍作调校,声音就较好;也提供了一些建议改善。他们的敬拜团队由年轻人组成。队员充满热诚,很认真学习,以期改善技巧。我们用了几个下午办工作坊,教他们如何弹奏丶表演丶选歌,给他们一些带领敬拜的指引。我发觉他们未能恒常灵修和有安静读经时间,就鼓励他们持续有个人灵修,这是带领敬拜最重要的。也请他们考虑调走一些不属灵和没有好见证的成员。

另一需要是儿童事工。我们就如何向孩子传福音,为参与主日学事奉的同工提供了几节培训,其中有些是不来教会的,由於这方面的需要大,有时就让那些想做的人去做,而没有查核他们的属灵状况。

整体而言,我们为他们提供团契丶主日学丶音响丶音乐和儿童事工的训练环节,又带领敬拜和证道。可惜我们短宣队无法留至下一主日,如果这样,我们的探访就更有意义,能鼓励人来教会,又能看到敬拜和主日学培训的果效,并他们所作的改善。

我的期盼

能有机会到巴城认识这些弟兄姊妹,看到他们事奉的心,就非常感恩!盼望日後我们能与他们建立一个长期关系,成为他们事工的伙伴;再者,希望能为他们找到一位传道人,而他又能参与差传和植堂服事。当地实在有很多需要,这一切萦绕我心!希望队员中有人日後能成为委国的宣教士。

这次短宣之旅使我深受感动!真盼望自己更投入差传。然而需要和挑战都很大,许多不是来自要做的事工,而是人与人的关系,是最难解决而又超出短宣队所能帮助的范围;但是,若人能把私人的事或恩怨放在一旁,一起同工就能为神成就更多事工。其实神刻意把我们放在一起,因着各人不同,会产生冲突;但我们要突破这些,彼此相让,学习活出神的生命丶爱和彼此尊重,透过这操练去荣耀神。作为神的儿女,我们真要学习彼此相爱!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s20090409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第125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