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阅览室   
 

分享到QQ空间

泰国事工点滴之二:家庭短宣,你我有份

罗熙年

14岁的女孩跟宿舍学生交朋友,在属灵道路上成为彼此鼓励的好伙伴;13岁的男孩在小学及中学担任老师的助教;父母与孩子在主日崇拜里参与诗班的事奉!

我以旁观者的角度记录了一些家庭在CCEC宣教体验(一至两星期)的生活见证。盼能鼓励更多家庭寻求神在宣教方面的带领。

小丶中学的教学工作

在此父母和子女能一同参与教学工作,他们在教学前用心预备教学内容。在教学过程中,这些少年人肩负不同的角色和责任。当中一位年纪大一点的少年人负责给同学们讲解,其他则协助预备不同的教学材料。例如,在一次英文课,同学们正学习不同的英文名字,负责讲解的少年人向同学介绍并读出不同的英文名字,让同学选择属於自己的名字;另外几位少年人则负责将英文名字写在贴纸上,当同学行到课室前时递给他们。这样的分工,不但使教学更畅顺,还增进他们之间的沟通。

参与主日崇拜的事奉

在两个星期的崇拜中,这几个家庭组成一队诗班在崇拜中献诗,向神献上他们在音乐方面的恩赐。少年人用不同乐器弹奏出美妙的诗歌,成年人则负责献诗歌颂神。愿荣耀颂赞都归给天上的父神!

宿舍学生的团契聚会

在一次与住宿生的团契聚会中,这些家庭给学生预备了一些甜品,还为宿生们设计一些富趣味性的游戏和有意义的活动,让大家渡过一个不平凡的晚上!父母与孩子又一同分享他们劳碌的成果。

周六的挪亚团契

这些少年人在参与团契活动的同时,也学会了不同范畴的技能。例如计划活动丶领导群众丶怎样成为孩子们的好榜样等等。他们有机会接触并照顾年纪较小的孩子(幼稚园至小学),相信必能在其中学会怎样为别人设想等良好生命素质。

家庭的灵修时间

在短宣时,每天的个人灵修和祷告生活是不可缺少的。父母如果能跟子女一同灵修丶祷告,对每位家庭成员的属灵成长都很有帮助。神可藉着他们的灵修丶祷告为整个家庭带来属灵的更新。此外,每天的事奉,其实也需要很多祷告的支持和承托,藉着祷告求神赐下更多的智慧丶耐性和爱心去面对教学工作和与学生的相处。

孩子们的属灵价值观和品格需要父母适当的塑造,每天晚饭时是很适合的时间。孩子们不会像以往对食物常有意见而不进食,因这里并没有太多选择。感恩丶知足常乐丶款待丶与人分享这些良好的生命素质,也是这种环境下他们有机会好好学习的。

反思的空间

短宣完结时,每位参加者都有机会写下在CCEC的经历和见证,盼望透过见证能在他们回家後,带给他们成长和更新。

结语

家庭成员能够在CCEC一起参与事奉,是何等蒙福!不单是服事这里的人,还可以成为其他家庭成员的祝福和鼓励。愿神继续兴起父母与子女同来为基督和祂的国度事奉!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s20090308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第124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