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阅览室   
 

分享到QQ空间

神养活我

李瑞峰

我该怎麽办

从2003年4月得知妻子怀孕後,我便开始为 前途丶为 我们这个家庭及将出生的孩子……感到重担在身。我预见在美国毕业前最後一个学期家中经济的拮据,孩子出生时我们将面临的光景。到那时,我能做些甚麽?我会在哪 ?我无法知道。

但我知这种忧虑不是从神来的。因为神说过,你们看天上的飞鸟,也不种也不收,你们的天父尚且养活它,你们不比飞鸟贵重得多吗?你看那草地 的野花,也不劳苦也不纺线;然而就是所罗门极荣华的时候,他所穿戴的,还不如这花一朵呢。(参太六26至30)

尽管我一直笃定自己能找到工作,总在想,神会为我开路;然而,我必须承认,因为自己的软弱,因为整个就业环境的不景气,内心的忧虑没有停止过。

2003年9月到12月是我的最後一个学期。以後,仅有的每星期10小时的助教工作也将结束。7月,为了让怀孕的妻子有一个更舒适的居住环境,我们终於下决心租了一房一厅的公寓单独居住。条件是好转了,但房租加倍了。

9月,妻子开始自费入学。我的助教工作每个月不足600美元,而房租却要626美元。为了弥补不足,我不得不兼职在学校餐厅打工,生活就这样勉强得以维持。而每当想起12月以後,内心就充满了不安。到那时,孩子出生了,父母也可能来了,需要宽敞些的房子,会有更多的开销。毕业了,是不是就等於失业了呢?600元的工资也将失去。如果找不到工作怎麽办呢?我该怎麽办?

10月的一个主日上午,妻子去诗班练诗;我自己在家看圣经,读到马可福音第十一章时,对工作的担忧又一次涌上来。当时我正在给妻子的父母准备申请签证的资料,想到我们家每个月仅有的一些收入,怎可能说服签证官给他们签证呢?我看不下去了。我该怎麽办?过了片刻,我竟发现自己跪在了地上,跪在了神的面前,向神祷告:”主啊,孩子又带着满身的软弱来到袮的面前,求袮给孩子壮胆,求袮与孩子同在,帮助丶刚强我!”这时候我听到一个坚定有力的声音对我说,“不要忧虑,不要忧虑”,这四个字非常深刻地印在我的脑海 。啊!神的声音!主啊,孩子知道袮就在我身边,听到了我的祷告,袮与我们同在!我满心欢喜地回到圣经 ,神把我带到十一章的结尾,耶稣正在教训他的门徒,说:“所以我告诉你们,凡你们祷告祈求的,无论是甚麽,只要信是得着的,就必得着。”(可十一24)

主听祷告

10月份开始我大范围的找工作。带着对神的信心和依靠,也带着自己的紧张,试探性地向我所实习的公司某部门主任表达我想工作的愿望,没想到,她竟毫不犹豫的接受了。她向公司总裁汇报後,我的工作确定了。就这麽快,这麽神奇,这麽出乎意料!但我清楚知道,这都是神给的,都是祂的恩典!

不能忘记跪在神面前祷告的三个月,对神说话,听神说话,那是多麽地甜美呀!每天晚上睡觉前,静静地跪在神的面前,对神说:“主啊,谢谢袮给了我们一个孩子,谢谢袮把你自己的产业放在我和我的妻子当中,这是袮给我们的责任,袮给我们的信心,要让我们经历生命创造的奇迹,看到袮创造生命的大能。袮要给我们机会,让我们了解为人父母是多麽爱自己的孩子,以致更深刻地了解袮是多麽地爱我们!主啊,当我带着惶恐来到袮面前时,我坚信,袮既给了我们现在这样的光景,就一定会与我们同在,因为袮是我们的磐石,我们的盾牌,我们的靠山,在袮面前,我们必不致遭害!”

也不能忘记主内弟兄姊妹们为我的代祷。每一个祷告会,当我听到弟兄姊妹们把我的恳求带到神面前时,我的心就充满了感激:”主啊,真是求袮垂听我们这些儿女在地上的祷告,愿我们的祷告能直达到袮的宝座跟前,愿袮祝福弟兄姊妹们,因他们用心灵和诚实向袮献上的祷告!感谢赞美神!”

神的话语提醒我,要全心依靠祂,让我凡事带到主恩座前求。在祂没有难成的事,祂要祝福祂所喜悦的子民。当半年前我还在忧虑现在的光景时,何曾想到神的安排竟会如此巧妙,学校的最後一份工资在2004年1月10日结束,而神给我的工作却从1月12日开始。神的美意,我们琢磨不透,但神说,惟喜爱耶和华的律法,昼夜思想,这人便为有福!神的话如同甘露滋润着我们,神用无私的爱,牵着我们的手前行!

2004年1月30日,我们的孩子出生了。

我们是何等的人,神竟如此眷顾我们!听着孩子的第一声啼哭,我在想:“亲爱的宝贝,你是多麽有福,因为神爱你,神爱你的父亲母亲,神养活你,养活我们全家!你不知道,当你还在母腹中时,爸爸曾经多麽热切地盼望 你出来;但又是多麽深深地被忧虑困扰 !亲爱的宝贝,你一定不知道,当你还未成形时,慈爱的天父就已经认识你了,祂给你安慰,给爸爸妈妈安慰,他为我们预备了永生的道路!亲爱的宝贝,你要和爸爸妈妈一样,认识耶和华你的神,因为祂是全地丶全宇宙万物的神!”

神的计划未完

一年,其实很短,但发生在其中神的奇妙作为,却是一个讲不完的故事,讲不尽的恩典。这是一个还没有结束的神的计划。神啊,孩子愿意一生都是袮的计划!一生都住在袮的殿中,为袮所用!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s20090303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第124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