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阅览室   
 

分享到QQ空间

向回教徒传福音

俞证

一位曾在中东短宣的朋友告诉我们,有一年,斋戒月最後一天,他们在街上派发福音单张,当地人竟争先恐後地抢着要,有人甚至在单张派完後仍追着他们要,这实在是令人兴奋的传福音经历。然而,他们在向回教徒传福音前,曾接受一连串须知的指引:

要常为回教徒祷告,凡事靠圣灵作工。花时间与他们建立友谊,了解他们丶爱他们丶尊重他们,然後在友谊基础上与他们分享信仰。送他们一本新约圣经或全本圣经,当他们读时就会对基督信仰有新的认识。

不要坚持称耶稣是上帝的儿子,回教徒不能一下子明白,也不会断然接受,要待他们读了圣经或福音书之後,才能向他们作必需的解释。

面对不同观点,要温和地回应,切忌陷入情绪激昂的讨论。谈话时,要避免人身攻击穆罕默德(但也不要接纳他为先知),不要批评古兰经;而与他们相处时,要避免涉及有关吃猪肉和喝酒之事。

与他们谈信仰时可用故事方式表达。穆斯林在谈他们的信仰时常应用故事;因此,我们可以向他们述说有关耶稣以及其他圣经人物的故事。学习用比喻丶故事以及自己每日生活的实例来分享信息,这样就可使回教徒朋友较易记得你的信息。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s20070612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第115期(中国信徒布道会)"。